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5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活动,第一场直播课邀请清华大学李焰教授带来题为“生如夏花之绚烂——追求生命意义”的讲座。晚上6点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200余名寝室心理联络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集中观看。各学院也积极组织学生自行观看学习。

直播课中李教授首先通过清华优秀学子的故事引出成长是生命的本能,生命追求的根本目标是成为最好的自己。之后分别从心理发展、应对丧失、生命繁荣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需要在学业与工作、爱情和性、人际关系、个人兴趣爱好与志趣四个心理发展维度上学会应对丧失,促进生命繁荣发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李教授结合学生身边故事,深入浅出,传递出成为最好的自己是追求生命意义的最终目标,听后很受鼓励。  

据悉,本次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大学生群体的普及,接下来还将再组织开展2场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文/宋园园 图胡沁龙 桂丽琴)


集中观看现场


学生分散学习


学生自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