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心灵工作坊第51期——心理电影进社区4月展播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4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真正的残疾并不是坐在轮椅上,而是失去她。”当一个人失去了生活的希望,也就失去了生活的动力。本月23日晚,心理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举办心灵工作坊第51期——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组织,来自学院的80多名学生参与。

此次展播的电影是法国的《触不可及》,影片讲述了出身法国高等社会的富豪菲利普在一次滑翔伞事故后四肢瘫痪。他聘用了刚刚出狱的问题青年德瑞斯做自己的私人护理。两个出身、教育、阶层处于社会两端的人经过一系列的事后,达成了和解建立了友谊。电影播放完后主讲人结合电影片段讲到:真正的尊重不是同情,而是学会倾听,学会换位思考,平等才能换来真心。

本次心理电影展播活动继续延用心理电影播放及主讲人截取心理电影片段讲解心理知识的模式,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文/桂丽琴 /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