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学党史,促成长——从红色文化里探索人际奥秘”心理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5:4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4日晚7点,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的“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第3场讲座(心灵工作坊第49期),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焦晶老师带来“学党史,促成长——从红色文化里探索人际奥秘”讲座。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共计200多名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焦晶老师从华夏民族强烈的“红色情结”讲到了红色文化里的人情观和同学们分享了毛泽东同志的“人情观”,“交情是交情,公事是公事”等观念,启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情观,公私分明不逾矩。接着,焦晶老师介绍了几种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障碍,并教会同学们如何打破人际交往障碍,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最后,焦晶老师分享了注重形象、尊重他人、赞美他人、倾听他人、换位思考、沟通信任等有效的人际交往策略和方法。

本次讲座结合红色文化中的人际交往案例,层层深入给同学们介绍了人际交往的奥秘,鼓励同学们打破人际交往障碍,与他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人情观。(文/ 温敏艳 图/洪华明 温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