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榜样力量>正文

战“疫”中 责任在左担当在右
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庚子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瑶湖畔的南工校园再也无法平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校涌现出了许多可贵可敬的先进典型,他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在万家团圆时值守奔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汗水护卫师生健康,用努力筑实平安高墙。

邹岚是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也是一名普通党员1月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接到学校任务,邹岚就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着手整理各种材料正是这段时间,她的小儿子患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连续五天没有好好吃上一顿饭。抱着一下子消瘦了许多儿子,邹岚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今年春节,邹岚本来与家人在千里之外休假。面对处于扩散阶段,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毅然决定把病中的孩子留给家人,独自一人返回学校,回到防疫斗争一线。1月29日晚上11点,邹岚启程了。临走时,病中的孩子哭着喊:“妈妈,可不可以不要走?”

这时的邹岚只顾着返回战场,忘了自己连一副口罩都没有在赶往当地机场的路上,远在百公里外的学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要给送口罩。尽管不想麻烦学生,经过再三推辞,学生还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开车把口罩亲手送给了她。“上学时,都是老师您保护我们,这一次希望学生也能保护您!”学生把口罩递给老师,也把广大学子的心声传递给即将走上战场的战士。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邹岚接过口罩,怀揣着师者对学生负责的初心和使命,踏上了返校之旅。

 

 

 

回南昌没有直飞的机票,就从深圳转南昌。当飞机凌晨一点多降落在深圳宝安机场,等待转机期间,邹岚又拿出电脑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凌晨两三点的T3航站楼冷清孤寂但一名师者的心充满了爱的温情           

 

 

次日早上八点,飞机抵达南昌邹岚没有回家,而是带着行李第一时间直奔学校报到。同事诧异地问道:你怎么回来了?”她回答非常时期,我必须赶回来和大家并肩战斗,保护学生的安全是我的本职工作

为了打赢这场战争,邹岚在处领导的带领下,与同事日以继夜地加班加点,为了就是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传递给每位南工学子确保所有上报的疫情数据准确无误在她看来,任何工作必须做到零误差”。

奋战的日子里,邹岚随时手机放在身边接收、发布信息,因为她害怕自己会错过疫情的最新消息。下午两点钟的办公室里,当大多数人都在家里休息,邹顾不上吃午饭,连喝水的功夫都不想耽误,手指一直敲打着键盘修改材料,直到忙完才泡一桶方便面应付了事。家人打来电话问候只说一句有什么事吗?我还有工作,没事就先挂啦!随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在接受采访时,她还不忘叮嘱学生记者“感谢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假期一定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身体不适要及时就诊,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对于疫情,我们会实时跟进,为一万七千多名南工学子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无情人有情,无数南工人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坚定地踏上了离家的路。邹岚是学生工作战线上普通的一员,也是南工人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的缩影。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这个冬天我们见证了无数个美丽的背影,他们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为防疫工作贡献着光和热。庚子年的新春,有太多的惊骇、沉重和感动,也注定了它不同寻常我们共同期待,待到春暖之时,南工校园一定鲜花盛开!学生记者 张晨旭 许洛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