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启事!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1:4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际,又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为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百年,江西省将举办第二届“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寻找接受过国家资助、自强不息、奋发蹈厉的成才榜样,用他们的故事激励在校的莘莘学子。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Vol.1

征文主题

以“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或身边人接受国家资助、自强不息的拼搏故事。


@Vol.2

征集对象

征文活动面向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


@Vol.3

征文要求

1.征文须紧扣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自强自立这一主线,讲述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讲述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展现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亦可表达“七一”讲话学习体会和对党和政府资助政策情系民生的感恩之心与回报之志。


2.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成长经历,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人的奋斗故事。作品应感情真挚,内容真实、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题目不限,体裁不限,2000字以内。


3.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应爱国爱党、学习勤奋、生活俭朴;已毕业的助学贷款受助学生必须诚实守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4.作品统一命名为“学院-班级-姓名-标题”,文章结尾处注明作者具体联系方式、地址及指导老师。所提供信息须真实准确。


@Vol.4

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截止日期

2021年9月23日


2.报名和投稿流程

本次征文活动将由学校组织学生统一投稿,所有参赛者请将稿件和填写的作品信息表发至校学生资助中心邮箱xszz@nit.edu.cn,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征文—**学院”字样,学校组织初审后统一向省教育厅投稿。


3.作品评定

稿件征集结束后,省教育厅将组建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00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30名,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


@Vol.5

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2.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即视为作者同意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4.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5.本次活动结果接受公众监督,如作品涉及抄袭、不实、侵权等行为,可联系主办方进行举报。

联系老师:王奔    联系电话:87728100

 

 


南昌工程学院2021年“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作品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