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好人好事>好人好事>正文

学生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主题月系列志愿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4: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在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学生社区集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主题月志愿活动,奏响了“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青春号角。

在主题月活动期间,学生社区党工委、团工委、社区民主管委会以及各学生公寓自律组织为广大学生搭建了校内外志愿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深度的志愿活动。

3月2日至5日,各学生公寓启动了“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学工处全体教师带头,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出动,广大学生志愿参加,对学生公寓周边、公寓楼顶天台、楼层、大厅、生活驿站、公寓阅读室、公共卫生间等地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拖洗、清理了公寓周边白色垃圾枯叶、宣传栏垃圾广告。经过齐心协力集中打扫,园区内外环境焕然一新,整洁亮丽树时代新风。学生社区民主管理会和学15栋组织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捐书活动,学生社区团工委组织学生观看了《离开雷锋的日子》教育片,并深入小学生宣讲“学雷锋,树新风”教育活动,学13栋、学11栋以及学15栋还组织了“雷励锋行——学习雷锋好榜样”阅读分享活动。3月5日,学工处、团委党支部助推学雷锋活动遍地开花,组织支部党员再次深入公寓楼开展了环保志愿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学雷锋,树新风。

在学雷锋月,学生社区青年学子秉承学雷锋永远在路上,以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优良作风,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营造具有社区特色的志愿服务新风,践行雷锋精神,感受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以奋斗的青春为社会做更多贡献。(文/罗卯英,图/伍冠星、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