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校园>正文

我眼中的抗“疫”(九)| 致敬疫情“守门人”



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3:4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我校学子以笔为援,以笔书情,分享在这场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向战疫英雄致敬。今天我们分享的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6土木工程(卓越计划)1班黄锦泉同学的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眼中的抗“疫”故事吧。

致敬疫情“守门人”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和国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公开疫情信息,协调各方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这次疫情中,全国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的人物……

钟南山院士,本是颐养天年的杖朝之岁,却连夜搭上无座票的高速动车组列车赶赴武汉,只为早一点抵达武汉,遏制疫情。说到这里,你肯定想起了那张钟院士在餐车上小憩的照片。路遥知马力,烈火见真金,我们不会忘记这张“逆行”的无座票,不会忘记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老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到一线。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号召,“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正如他入党时立下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言出即行,张主任坚持到病房查房,坚持在战“疫”的第一线,鼓励一线医护人员士气,消除医护人员心中恐惧。

三上战“疫”最前线——曾振国,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1月18日,到抚州东乡指导和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患者医疗;1月22日下午,又赶回南昌投入到医院的隔离病房ICU;2月13日,他作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武汉的国家医疗队主力队员,再次出征武汉……几经辗转,马不停蹄,只因他的信仰——“我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站的地方就是党旗飘扬的地方”。

全国的“白衣战士”,纷纷写下请战书,印下红手印,奔赴抗疫前线。在疫情面前,众多的华夏子孙们挺身而出,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守门人”。

有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火速集结专业队伍,支援一线医护系统,运输各方物资,维持社会秩序;有基层干部,放弃休假,宣传防疫知识,检查企业生产,重点路口执勤,排查外来人员,劝返外出人员,做出自己专业的贡献;有建设者,原本在家过年,闻讯八方而来,年夜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抗疫提供场地保障;有环卫工,坚守岗位,清道消毒,切断传染途径;有物流小哥,风雨兼程,运输物资,为抗疫工作、人民生活保驾护航;有教育工作者,在线教学,停课不停学,为学生教授知识;有无数有担当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抗疫减租、捐款,共渡难关;有无数的志愿者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断疫情防控传播途径,有序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多难兴邦,这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是一个勇敢无畏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今生为生在华夏而自豪,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致敬!

 

素材来源:学生工作处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