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校园>正文

我眼中的抗“疫”(五)| 我和祖国在一起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我校学子以笔为援,以笔书情,分享在这场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向战疫英雄致敬。今天我们分享的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武鹏同学的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眼中的抗“疫”故事吧。

 

我和祖国在一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题记

五千年华夏悠悠,七十载英贤济济。

泱泱华夏,你遭受了怎样的灾难?才使得你的儿女众志成城,迎难而上。

巍巍中华,你面临着怎样的险情?才使得你的儿女赴汤蹈火,背水一战。

是拥有怎样坚定的信念?才使得神州儿女不惧风雨,舍身取义。

而今疫情当前,国家层面和政府纷纷出台政策,国家卫健委全体严阵以待高度响应,各层阶级高度重视,民众家家户户闭门不出,各地封锁交通路线,为的就是防止新型肺炎的扩散、协助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打好且尽早结束这场来势汹汹的战役。虽城与城之间分割的如同瓦砾般破碎,但心与心之间却紧靠依偎着,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这更是一场关乎全民的保卫战!

全国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支援抗疫第一线,我们虽与武汉有千山万水之远,但我们永远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主动请愿,去往疫情第一线,给我们留下的只有那一封封请愿的战书,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以及最美的背影。人们纷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四川兄弟开车36小时为武汉人民运输新鲜的蔬菜,只为武汉人民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告诫我们不要去武汉,他却义无反顾的前往一线,17年前他站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如今却又站在战防疫最前线。七十三岁的院士李兰娟带领团队,日夜研究病毒,只为尽早研究出疫苗来救活更多的人。海外华侨虽身不在,但心系祖国,他们纷纷购买医疗物资,支援祖国。企业转型,生产医疗物资,一句“祖国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尽显企业的担当。或大或小,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每日感染者人数下降,治愈人数增加,武汉人民及所有医护工作者以壮士断腕的魄力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重与敬佩。多年后,待后人们提起:乙亥末,庚子初,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道无车舟,万巷空寂,然外狼亦动,垂涎而候,华夏腹背芒刺,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政者,医者,兵者,扛鼎逆行勇战矣!商客,名家,百姓,仁义者,邻邦献物捐资,叹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之时,我们仍能记起他们曾以生命为码与祖国共渡灾难。

看着屏幕上曾覆盖版图的红色渐渐褪去,我仿佛已听见胜利的号角吹响,仿佛已闻到到春天百花的芬芳,我仿佛看到一束光刺破黑暗,阳光重新撒在每个中华儿女的身上!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当英雄们平安归来之际,让我们结伴武汉,品酒拈花,抚慰英灵,祝寿我华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我和祖国在一起!

素材来源|学生工作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