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校园>正文

我眼中的抗“疫”(四) | 生似鹏起,逝如鲸落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我校学子以笔为援,以笔书情,分享在这场疫情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向战疫英雄致敬。今天我们分享的是工商管理学院17物流管理3班陈诗齐同学的感悟,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眼中的抗“疫”故事吧。

 

生似鹏起,逝如鲸落

原是万家灯火,尽享团圆之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全国笼罩与阴霾下。疫情蔓延,谣言四起,人人自危。无尽的黑暗里,有这样一群人,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我们称其为“最美的逆行者”。

泰戈尔说:“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一颗救世之心,一腔赤子之血,时代英雄们的出现,似乎不需要其他的理由。在危难中我们看到: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挂帅出征,无畏逆行;一批批青春芳华的巾帼英雄们,斩落满头青丝,作别挚亲挚爱,奔赴疆场;年轻的医务人员们双手被消毒液腐蚀的裂痕满满,脸颊上被勒得处处是痕;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于危机之中带病奋战,以身殉职……他们如同撞破冰闸的春水,涌动着巨大的能量,亦如暗夜中煊煊火焰,点燃生命的希望。为何无忌生死,不求回报?答案在风中飘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笔笔善款、一箱箱口罩、一句句温暖热切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汇集成最有力量的滔滔暖流,构建成最坚硬的钢铁长城。“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心脏。”我们众志成城,让“逆行者”不再感到孤单。十天竣工的医院,各省市连夜输送白菜、萝卜、土豆,漂洋过海而来的写着“加油”的医用品,这是爱的奉献和温情。他们也许是施工人员、保安、警察、社区工作者,亦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中的一员,虽然渺小,但正凭着这样的平凡与伟大,我们才能驱散凛冬,而他们定如星河般长明。他们呼喊着天使不再折翼光明,他们希望光明永驻人间。

无数的英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基辛格曾说:“中国总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诚哉斯言!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和崇尚这样的英雄精神,它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

成长于新时代开始的我们,也是未来时代的主力军,在2020的关键决胜期有幸与国家并肩,唯有努力学习,齐心协力,崇尚英雄精神,才能齐聚汇集星河,给祖国一片长明的星空。而英烈们的离开也在给我们警示和教训:切不可使为众人抱薪者冻毙于风雪,方可令千家安居于凛冬;切不可使为人民开道者困厄于荆棘,方可令民族无畏于前驱。

在疫情中奋斗的英雄们啊,生似鹏起,逝如鲸落,那是你们的模样。也许不曾听闻你们的姓名,不曾见过你们的容颜,但你们坚毅的背影将永远被历史铭记。  

 

素材来源 | 学生工作处、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