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对你说(四)
时间:2023年08月29日 16:1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不坠青云之志

不负少年芳华

在南工,有这样一群青年

他们风华正茂、奋发有为、品学兼优

在他 们身上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自强与担当

他们用成绩与行动

诠释了青年一代奋发有为、刻苦钻研的优秀品质

国家奖学金是对他们最高的礼赞

他们就是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让我们一起来领略榜样的风采吧

 

外国语学院

杨振亿,男,生于2001年2月,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级翻译专业学生现担任20级翻译班班长。在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平均绩点排名为专业第1名(1/41),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1名(1/41)。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专业组一等奖

2.希望之星演讲展评全国总决赛青年组一等奖

3.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4.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一等奖

5.“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江西省三等奖

获奖感悟:

这次能够拿到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是对过去两年多努力奋斗的一个认可,更是对我下一阶段前进的一个激励。回望这段历程,我所有的成长除了自己的积极向上之外,同时也离不开我的家人、我的师长、我的同学朋友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对于每一个像我施以过援手、给我鼓励和引导的人,我都发自心底的感激,谢谢他们一路上与我同行。

我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自入学以来,我已经积攒了210多个工时,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对人的教育意义,以及收获了动手实践给我带来了成长。在班级担任班长这一职务之后,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明白了什么叫担当,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都要做到以身作则,起表率和带头模范作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面旗帜。

我还多次参加各类校内外竞赛活动,也收获了一些好的结果。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希望之星演讲展评全国总决赛等。其实一路走来,我的心态也发生了许多变化。还在低年级时,我也曾羡慕其他高年级学长学姐出去为院争光,但是现在回头看,我想说,一切都会顺其自然,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只要自己不断努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总有一天自己也会拔地而起,长成别人眼里的大树。 

南工带给我的更多的是学习上的改变。在外国语学院求学的这段时间里,我得到了许多来自师长的指导帮助,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成长了也收获了,最直接的体现当然就是这次能够获得这次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所以我觉得这个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一人,更是属于20翻译01班,属于翻译专业,属于我们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方人文,男,汉族,生于2001年7月,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级英语02班学生,现任班长曾任学院文体部部员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平均绩点排名第一(1/52),综和测试排名第一1/52)。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阅读英语大赛省级决赛一等奖

2.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

3.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一等奖

4.第十三届大学生英语笔译大赛二等奖

5.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专业组二等奖

6.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二等奖

7.第二届词达人杯江西赛区本科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8.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9.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获奖感言:

在过去的大学生活中,我始终秉承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一理念,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文明校园、社区志愿服务等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工时共243个。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能够为他人服务,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倍感自豪!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本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国家奖学金的这份荣誉不仅是对过去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未来的激励。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正自身缺点,挖掘潜力,以开拓进取、热情务实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我努力,我拼搏,所以我快乐。我会用奋斗来扬起理想的风帆,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虚心地向同学学习,与老师、同学多交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竞赛,比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参加这些比赛,我不仅提高了阅读力、领悟力、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意识到了自己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增加阅读量,不断丰富知识储备量,并培养自己的金字塔思维模式,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勤劳一日,可得一日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我坚信所有的努力,最终都会绕个大圈回报给你。

  

国际教育学院

周子璇,女,汉族,生于2002年2月,中共预备党员,国际教育学院2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2班学生,现任班长及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曾任学院心素部负责人。在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平均绩点排名第一(1/40),综和测试排名第一(1/40)。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

2.江西省红色走读“星火燎原”小分队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

3.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4.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

5.南昌工程学院2022年“自强之星”

6.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7.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获奖感悟

自入校以来,我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学生。我通过参加志愿服务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不断去尝试与经历,志愿服务工时累积282个。

“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也寄托了国家和学校对获奖者的殷切期望,更给予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我要把这份荣誉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始终让自己的精神站立,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完善自我。用青春续写希望,用汗水成就梦想,用铿锵的脚步奏出生命的乐章!只要微笑着勇敢向前,坚信未来的生活将会无比精彩!没有一帆风顺的未来,只有无限挑战的现在,我始终坚信:任何想要的事物没有捷径,满怀希望才能所向披靡,“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

 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比如科技卫生“三下乡”、红色走读“星火燎原”等,这些实践活动引导我们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在2021年7月,我与队友们来到南昌市进贤县西湖李家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离乡村泥土气息越近,越有生命力,乡行才会有“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生动与鲜活。我们大学生走进农村,了解民情,提高意识与实践能力,以我们所学,回馈社会,积极引导我们在丰富生动的社会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我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我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很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我会继续保持,并不断鞭策自己奋发向上。我坚持不懈的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努力奔跑去遇见不放弃的自己!我坚信学习既要有恒心,要有信心,更重要的是刻苦努力,勤奋好学。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让出色变成自己的一种本色,把优秀养成一种习惯。

 

瑶湖学院

张世乐,女,汉族,生于1999年6月,中共党员,瑶湖学院19级瑶湖02班学生,曾担任瑶湖学院执行主席和高数助教等职务,七个学期以来平均绩点均年纪第一。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南昌工程学院数学趣味竞赛二等奖

2.南昌工程学院2022 年“自强之星”

3.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4.2022年长垣县芦岗乡张寨村“优秀志愿者”

获奖感言:

首先感谢学校,正是学校的培养才有现在的我,同时也感谢我们学院,正是我们学院这种独特的教学模式才使我的潜力得到充分的发挥,也感谢我们学院的三位老师和我的专业课老师,是他们教会了我为人处世和专业知识,同时也感谢一直以来努力的自己。

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更应该争做模范,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学生,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专业知识。在大学四年期间以通讯作者发表两篇论文,在宁夏大学自然科学学报发表《轴心受压复杂卷边等肢角钢屈曲承载力试验》论文,在SCI期刊发表论文《Experiment and Design Method of Cold-Formed Thin-Walled Steel Double-Lipped Equal-Leg Angle under Axial Compression》。

除学习专业以内的课程外,我还坚持参加各项竞赛,我认为,参加比赛的最大的意义就是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去让我们锻炼某方面的能力。这个平台是真正最有价值的东西,如果不参与这些活动是无法获得的。除此之外,便是争取机会去做到知行合一。 

我始终坚信,只要在前进道路上,努力处理好每一件事,努力做到优秀,一切就会水到渠成。只有踏踏实实,才能行稳致远。

 

军士学院

周少龙,男,汉族,生于2002年2月中共预备党员,20级通信技术(武警)02班学生,军士学院军事训练部副部长、军事教员。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排名第一,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班级第一名(1/50),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一名(1/50)。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2021—2022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3.南昌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优秀毕业生”

4.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

5.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届军事运动会单杠一练习第一名

获奖感悟: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与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将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实处。我可以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在校期间累计志愿工时554个,我也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机会服务学校与社会。

自入学以来,我坚信无奋斗无收获。因此我端正学习态度,从大一开始就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乐于思考问题,积极向老师提问。曾获南昌工程学院四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除了日常训练外,我还会抽出时间认真学习和阅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学习规划,朝着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

作为一个军士生,我不断增强自己的体魄,恪守部队训练规则,积极参加相关体能训练活动,在2021年半程马拉松大赛中我深切感受到运动精神与坚持的意义,最终取得136名的成绩。我喜欢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后爬起来,你才会真正明白成功的不易、坚持的意义,流过的汗水与泪水最终都会化成前进的动力。

除专业知识外,我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因此我积极参加课外比赛,抓住每一次机会并认真准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天上不会掉馅饼,要珍惜每一次的用尽全力。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帅含,女,汉族,生于2002年10月,共青团员,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20级园林专业01520A1班学生。现任该班级学习委员,曾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曾为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成员。在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一名(1/19)、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名(1/19)。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2020-2021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第三届江西省高校空间设计大赛一等奖

3.江西省第七届大学生科普动漫创作大赛二等奖

4.“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百年--2021江西女青年设计在行动展览作品二等奖

5.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科院校甲组设计类三等奖

6.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科院校甲组摄影类二等奖

7.第十四届“立雪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节设计构成一等奖

8.第十四届“立雪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节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二等奖

9.第四届高校空间设计大赛一等奖

获奖感悟:

作为一名应用技术型本科的大三学生,我经常感慨到曾与更好的自己失之交臂,但也一直相信“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的道理,在大学生活的每一天我都在用学习、工作、竞赛丰富自己的生活,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中不断完善自我。

实践活动是一个富有非常广泛而深刻涵义的概念,学生参加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从大一之初参加了学校所组织的“红色走读”活动,并在刚开始获得了优秀团队称号赴瑞金市实地考察。我作为团队主要学生负责人撰写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探寻瑞金红井旧址史迹调研报告的论文,进一步的被推举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一直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所有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严于律己,在班上给同学们起到带头作用,在大学5个学期的不懈学习中,我几乎所有学科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在班级中也以综合测评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了2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4次优秀学生奖学金,当然,我会不满足于现状,在未来也会对自己进一步的查缺补漏,达到每门学科都能位列第一的好成绩。

当初入大学时,我就一直秉承学习设计的初心,从零开始,不断探索设计,我拿起画笔,不断练习,展现我眼中的美,当同班同学还处在初入大学的迷茫,当身为一名初学乍练的大一新生而缺乏比赛机会时,我自行关注相关设计比赛平台,逐步开始了我的竞赛生活。不止基于园林景观设计的情况下,我参加了多项设计比赛,并斩获了多个奖项。

对于大学生活,我一直相信“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所以在压力最大的时候也未曾想过放弃,因为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老师的认可我通过层层筛选和答辩获得了这次国家奖学金的荣誉,日后我也定将不负这份肯定,继续奋发向上,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

国奖榜样,前行力量

NITers,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像榜样看齐

榜样的力量

跨越时间、飞跃山海

情怀万千、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