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青春榜样说∣校2023年“最美大学生”风采展
时间:2023年05月28日 1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

他们有的在科研海洋里迎难而上探寻真理有的在志愿活动中脚踏实地奉献青春有的在各类竞赛中,唯实创新追求卓越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一起来认识他们身上的“最美”

 

 

万小波,中共党员,南昌工程学院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现任南昌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万小波同学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知识,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政治素质突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自入校以来,万小波同学就热衷于服务师生,先后担任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兼班长、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等职务,他在这些工作中表现出了应有的担当与作为,也赢得了大家的肯定,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研究生等校级表彰。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获得了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等荣誉。他的学业成绩也非常突出,连年获得江西省学业奖学金。万小波同学不仅注重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他获得了社会实践单位所在地优秀实习生、志愿服务所在地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研究生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表彰。

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万小波同学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直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努力做到学有所用、笃行不怠、挺膺担当。他所展现的优良品德和鲜明个性,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奋斗精神,也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榜样。

 

 

 

王玉,共青团员,自2021年入校就读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下定决心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

学年内获得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并在大二学年初始,经推选成为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主席团的一员,并兼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一职,

大一学年结束之后参加集训,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学习,取得了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全能二等奖,团队基础知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跟随团队参加了江西省物理创新竞赛,在一次次的实验中寻找实验规律,并有幸获得全国优秀奖及省三等奖。

在学习之外,该同学积极投身于体育运动,强身健体的同时在比赛中收获自强不息,坚持不懈,奋力拼搏的优秀品质。曾获南昌工程学院第三十九届“新生杯”篮球比赛的季军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跳远第二名,三级跳远第四名,女子 4*100 第五名 “水电杯”篮球比赛第五名 排球比赛第一名,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跳远和三级跳远第二名,并评为校运会道德风尚运动员,除在学校内比赛之外,该同志还入选南昌工程学院校队女篮 代表学校参加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获得了本科女子甲组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王振宇,南昌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卓越计划)学生。

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拓宽知识视野,每学期均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他曾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17项,校级荣誉28项,已发表科研论文1篇,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2项,已申请专利、软著等十余项。2021年12月,他作为南昌工程学院的科技创新代表,入选“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2021年9月被团省委授予“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他多次获得校级“科技创新专项奖学金”,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校级“最美大学生”、校级“创新创业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代欣杏,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3班学生。现担任班长、校党员服务站办公室部部长。在思想上,该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获江西省第二届“节水大使”、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干等荣誉;获评学校自强之星、集体项目先进个人等荣誉。在学习上,她努力上进,班级综测第一、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第一、“联合国采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第五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大赛一等奖等。在实践方面,她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实践活动,校内总工时400余个,二十余次参与校级院级疫情防控工作,并被水宝宝公众号报道,曾参与学院招生宣传片录制;校外曾参与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三下乡暑期志愿服务,并参与乡村振兴助农电商平台搭建、运营抖音账号自主拍摄剪辑当地特色视频宣传畲族文化;全国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志愿者,多次参与乡村小学支教活动等,充分展示了南工学子的风采。

 

刘良涛,中共党员。2019年9月入校以来,他始终坚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初心,在学习、科创和志愿服务上辛勤耕耘,将收获的“果实”化作营养助力他的成长。

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他将大学学习分为两个课堂,一个是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第一课堂,另一个是培养专业实践能力的第二课堂,第一课堂是学校安排的理论教学,第二课堂是学院搭建的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平台。在第一课堂中,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思维,在校期间,通过努力学习,他获得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在第二课堂中,建立理论和实践的良性循环,以项目为导向,培养专业实践能力,在校期间,他先后获得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省级一等奖,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三等奖,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还发表了省级期刊论文1篇,近期又投稿《机械设计与研究》学术论文1篇。在学习之余,他热心于志愿服务,曾参加过乡村防火宣传、江西省房屋信息普查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在校期间志愿服务工时达到180个。

 

 

 

刘隆凌峰,中共预备党员,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2020级水利水电专业学生,他热衷于社会实践与科研创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本科的学习与生活。

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过硬。参加2021年江西省全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在江西省省委党校积极学习,并作为学生代表进行结业式发言,能力获得党校老师认可,在校期间获评“第十一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优秀学生干部”“学风建设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文明之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工作上,善于团结同学,营造良好氛围,所在班级入选江西省红色班级,获得南昌工程学院“优秀班集体”“学风优良班级荣誉称号;学习上,善于总结学习方法,平均绩点名列前茅,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第八届物理竞赛三等奖;在实践活动中,有较强的亲和力和适应力,参加2020年“青马工程”实践活动,基层,服务大众,工作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认可。参加2021年江西省“红色走读”实践活动,挖掘红色故事,原创叙史视频,红色走读实地走读成果一等奖、优秀团队、全省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奖,发扬红色精神,讲述红色故事。

 

李莘楠,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02班学生,在班级担任文艺委员和心理委员的职位。学习上勤奋踏实,生活上积极主动,工作上尽职尽责。

他身残志坚,虽然坐轮椅求学,但是期末综测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目前拿过5次一等奖学金(总共5次期末考试),证书目前也有48张,而且其中大部分是国家级、省级的。他是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是当年南昌工程学院唯一。他深知只有努力才能让自己变得优秀,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所以他每天坚持学习,尤其钻研英语、数学和计算机。天道酬勤,每天的努力付出没有白费,他在国家工信部举办的蓝桥杯web开发组获得全校第二省级二等奖,是全校唯一一个文科系的学生获得此荣誉,软件设计大赛也拿过两次全校前十;他英语听读写译都得过大量的国家级省级的奖项,大学生英语竞赛更是得过全校第三国家级一等奖;他的数学竞赛最高全校第二,华数杯数学竞赛也拿过国家级三等奖。但他依然虚怀若谷,不满足于目前的成就,依旧坚持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何海清,中共预备党员,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班长、22级新生班级助理,现任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室负责人。该生自入校两年多以来,勤奋刻苦,扎实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一名南昌工程学院学子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投身科研训练,夯实学术基础。他跟随学院导师进行科研训练,在导师指导下,将所学知识进行成果转化,目前受理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取得软件著作权3项。扎实专业本领,付诸专业实践,他作为项目唯一本科生,参与江西省重大科技项目一项,同时有两段实习经历,目前已经获得浙江嘉兴高新技术企业转正资格。不忘来时的路,带动他人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导师指导下,成立江西省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累计带动人数60余人,覆盖信息工程学院所有专业,并带领团队成员获得第九届互联网+和第十四届小挑重点立项。在其职谋其责,做好班级联络人,他在担任班长期间,协同老师和班级同学建设好班集体,带领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级、优良学风进步班级等荣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他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工时266个。

 

陈宇林,中共预备党员,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自动化01班学生。他在校期间,热爱学习,积极奉献,勇于创新。勤奋好学,学业锐意进取。对于自身他严格要求,获得多次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表彰。担当务实,志愿服务出风采,他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已有480多个。科技创新,竞赛硕果累累。他始终积极进取,秉承创新精神,保持创新动力,曾荣获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荣获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江铃集团易至汽车杯”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汽车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三等奖;首届江西省研究生水利科研创新大赛二等奖。现如今他总获证书奖项四十余项。

 

 

 

葛海滨,中共预备党员,江西九江人,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20级产品设计01班学生,进入大学以来,他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他自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作为一个学生,他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他进步,促使着他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心系社会,紧跟党走

首先,他端正思想,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党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他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在学校的志愿服务中常常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每日在核酸检测时,他早早地起床,组织同学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疫情期间迎新工作,他积极了解新生的入校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寒假期间还在家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总共获得工时324个。在学校的推荐下前往江西省委党校参加了2021年全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于2021年4月顺利被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刻苦勤奋,不断进取

在学习方面,入校来,他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年综测排名都在前两名,在课上,他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他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日常没有课时,他总是在教室或图书馆学习,每天在教室都能看见他学习的身影。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同时积极参加本专业学科竞赛,在2021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荣获本科一等奖、三等奖,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西赛区)荣获二等奖,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西赛区)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在第一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创新创意大赛荣获银奖,在第九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荣获优秀奖,在第八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双年展荣获二等奖、入选奖。

乐观生活,努力自强

在生活方面,他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长,又是学生干部,他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他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其次,他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到公司单位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