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的力量⑤】这些NITers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9:1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尝试,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荣获了国家奖学金。

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充分诠释了青年学生拼搏上进、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他们用自身的成绩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他们的风采,一起来感受南工学子榜样的力量吧!

 

士官学院

齐太刚,男,汉族,出生1999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士官学院19通信技术(武警)0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在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一名(1/50)、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名(1/50)。

2020-2021获奖情况:

1.南昌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

2.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第二届“office技巧大赛”二等奖

3.南昌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4.南昌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5.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6.南昌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获奖感悟:

很荣幸获得这一次的国家奖学金,即将离开校园的我能获奖,我的内心十分兴奋,更充满了感激,感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对我的肯定,这对我以后的人生是莫大的鞭策和激励。

我从小便梦想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献身国防事业。自入校以后,我非常珍惜这两年半的大学时光,积极锻炼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上学期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学院的党课,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工作上,我作为学生会干部,工作认真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

刚入学时,我的成绩并不好,但我知道,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课后,我在寝室自习,复习老师讲过的知识。通过不懈地努力,我的成绩有了一定的提升,也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我也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以身作则,营造班上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也要感谢同学们的支持,正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才有我今天取得的成绩。

获得此次国家奖学金让我感到无比荣幸,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时刻铭记此次经历,并时刻以此鞭策自己,时刻以最高要求约束自己,激励自己变得更好。不管是在未来的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将一如既往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完善自我,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取得更大更高的成就,不辜负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对我的期望!   

 

士官学院

何江涛男,汉族,2000年3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士官学院2019级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武警)03班学生,现任士官学院士官生大队19中队执行指导员、2019级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武警)03班团支书。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班级第1名(1/45)、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班级第1名(1/45)。

2020-2021获奖情况: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南昌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

3.南昌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4.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5.南昌工程学院第四届趣味冬运会“超级障碍赛”一等奖

6.南昌工程学院第四届趣味冬运会“拔河”优胜奖

7.南昌工程学院“爱心越野”大赛优胜奖

8.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9.南昌工程学院定向越野赛体验赛优胜奖

10.南昌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

11.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12.南昌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13.南昌工程学院第五届趣味冬运会“晕头转向”三等奖

14.南昌工程学院第五届趣味冬运会“超级障碍赛”二等奖

获奖感悟:

我很荣幸获得国家奖学金,也非常的激动。很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给予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

我从大一开始,就注重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要求自己准时起床、积极运动,定期整理寝室,并且始终把学习和训练放在首要位置。我知道,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在学习上,我保持努力和认真的态度,在三个学期的综合测评成绩中,我获得了两次第一、一次第二的好成绩。不仅如此,我在每学期都能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同时,我还不断巩固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学习。“读书是为了自己”这句简单的话,只能通过自己的实践才能慢慢体会其中的奥义。所以我在学习上遇到不懂时,会主动和同学们进行讨论,或者向老师请教,直到自己弄懂为止。因为我明白,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果实,会让我往后的人生受益匪浅。

当然,除了学习之外,我还注重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素质。为了锻炼自己,我担任了士官学院士官生大队19中队执行指导员一职和班级团支书。我积极参加并按时按质按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对班级及学院事务尽心尽力,做事态度端正积极,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

生活中,我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与同学们相处和睦。严于律己,注重集体荣誉。热情开朗,服务同学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精神追求。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始终坚信,只要每天努力让自己提高一点,日积月累,就会成就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让青春散发出五彩斑斓的光芒,照耀着前方的道路。

瑶湖学院

马海涛,男,汉族,生于2000年11月,中共党员,瑶湖学院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02班学生。现任瑶湖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18瑶湖02班团支部书记。在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排名为专业第3名(3/39)、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2名(1/39)。

2020-2021获奖情况:

1.瑶湖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2.南昌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

3.南昌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4.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党员示范寝室”

5.南昌工程学院“十佳水利之星”提名奖

6.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7.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

8.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标兵”

9.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1年夏令营“优秀营员”

10.瑶湖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11.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风优良寝室”

12.南昌工程学院“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知识竞赛“优胜奖”

获奖感悟: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回顾过去的一年,踏实平淡,但却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下面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我对获得“国家奖学金”感悟:

学习上,我明确学习目的,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连续七个学期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获得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连续三个学年度获得“三好学生”荣誉。

在大学,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所以我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我的成绩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为班里其他同学做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工作上,我认真踏实,积极负责,有很强的责任心。我认真听取同学及老师的意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学院、老师分配下来的每一项工作,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奖项。

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所在团支部曾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同时,我积极服务同学,做好团员推优和党员发展工作,至今班级团员覆盖率100%,并且已发展八名党员,党员发展率高达40%。此外,我还担任了瑶湖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为学院党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乐观开朗,待人真诚,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并且我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而有条理,坚持运动,有着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得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标兵”荣誉奖项。此外,我所在寝室还获得“和谐文明寝室”、“优良学风寝室”、“党员示范寝室”和“最美寝室”等荣誉称号。

最后,我明白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离不开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的关怀和老师的教育、培养,离不开同学、朋友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正是有了这些关心我、默默支持与鼓励我的人,我才能获得今天的荣誉。但荣誉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将用诚实、勤奋和向上的心态来面对生活给我带来的困难,一步一步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滕安萍,女,汉族,生于2001年11月,中共预备党员,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19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00919A1班学生。现任班级宣传委员一职,曾担任校学生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在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一名(1/23)、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名(1/23)。

2020-2021获奖情况:

1.江西省中青校媒“走进洪城”活动团体一等奖

2.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优秀学生记者”称号

3.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4.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5.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第十三届“立雪杯”岩石与矿物识别三等奖

6.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

7.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第四届CAD大赛三等奖

8.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获奖感悟: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大三学生。回顾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我感触颇深,发现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我今天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更多得益于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支持。

本人在入校伊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我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在思想上积极进步,积极参加《我心中的马克思》演讲、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汇报等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不仅能够让我深刻了解红色文化,而且进一步提高我的思想认知水平,从而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在过去几年中,我对学习从不懈怠,在没有专业课的时候,我就会在图书馆自习。我始终秉承着“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绝不将问题拖泥带水留到第二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学期成绩报告单上漂亮的分数就是我日复一日努力的证明。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连续两年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成绩位居班级第一,并成功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等级考试。

为了锻炼自身能力,我一直努力参加各类活动,比如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西省中青校媒“走进洪城”活动、CAD技能竞赛等,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江西省中青校媒“寻找夜归人——走进洪城”活动一等奖,第四届CAD大赛三等奖。每次参加比赛,我都会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准备中,并告诫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不能心浮气躁,每天都要有规律的完成一定量的任务。

我也有许多爱好,比如羽毛球、摄影等。由于自己对新媒体这一方面比较感兴趣,在大一时我便加入了学校的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并在大二担任其理事,组织和管理新媒体组织相关活动。在工作中,我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新媒体方面的技能,如管理公众平台,推文的编稿与排版等,由我编写的推文曾被多次发表在学校官方公众号上,并多次荣获“优秀学生记者”、“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坚信: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终能登入自己心中的那所殿堂。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要你坚持,不放弃,前方总有美好的结果在等着我们。所以接下来,我将继续践行优良的学习作风,发扬自己的长处,积极改进自己的缺点,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学生。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帅含,女,汉族,生于2002年10月,共青团员,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20级园林专业01520A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曾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曾为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成员。在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一名(1/19)、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名(1/19)。

2020-2021获奖情况:

1.第二届江西省高校空间设计大赛自由创作组二等奖

2.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新生“红色走读”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3.江西省“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百年--2021江西女青年设计在行动展览作品二等奖

4.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科院校甲组设计类三等奖

5.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科院校甲组摄影类二等奖

6.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7.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第四届“大学英语四级模拟考试”三等奖

8.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书写心灵,激扬青春”征集活动三等奖

9.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0.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新生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活动“优秀工作者”称号

11.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绘党史,重拾红色记忆”比赛一等奖

获奖感悟: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我一直相信“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的道理。在大学生活的每一天,我都在用学习、工作、竞赛丰富自己的生活,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中不断完善自我。

大一开学之初,我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在该次发言中,我提到了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心态和精神来度过我们的大学生活,告诉同学们不要放弃自我,要相信即使是萤烛末光也可增辉日月。开学典礼结束后,我获得了多位老师的赞扬与鼓励。

我曾在大一参加了学校所组织的“红色走读”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团队称号,赴瑞金市实地考察。我作为团队主要学生负责人,撰写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探寻瑞金红井旧址史迹调研报告的论文,进一步的被推举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一直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严于律己,在班上给同学们起到带头作用。在大一一学年的不懈学习中,我几乎所有学科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绩点成绩一路上涨,从上学期的3.65提高至下学期的3.80,在班级中也以综合测评分第一的绝对优势成绩,获取了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

当初入大学时,我就怀有学习设计的初心。于是我从零开始,不断探索设计,不断练习,努力展现我眼中的美。我积极关注相关设计比赛平台,开始了我的竞赛生活。我参加了多项设计比赛,并斩获了多个奖项,如第二届江西省高校空间设计大赛二等奖、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设计类三等奖及摄影类二等奖、江西省“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百年——2021江西女青年设计在行动展览二等奖等。

在党员服务中心一年的工作中,我带领过学院所有入党申请人晨起诵读党章。我还担任过学院党史知识竞赛主持人等职务,这些都给我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与回忆,并让我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对于大学生活,我一直相信“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所以我在压力最大的时候也未曾想过放弃。因为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老师的认可,我通过层层筛选和答辩获得了这次国家奖学金的荣誉,日后我也定将不负这份肯定,继续奋发向上,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