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的力量②】这些NITers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8: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尝试,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荣获了国家奖学金。

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充分诠释了青年学生拼搏上进、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他们用自身的成绩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他们的风采,一起来感受南工学子榜样的力量吧!

 

机械工程学院

潘家伟,男,汉族,生于2000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2班学生。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一名(2/26)、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名(1/26)。

2020-2021年获奖情况

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江西省大赛选拔赛银奖

2.南昌工程学院第三届“2020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一等奖

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一等奖

4.第十一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5.“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江西省大赛铜奖

6.南昌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7.南昌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8.南昌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

9.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获奖感悟:

进入大学后,我也未曾忘记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学习,“求知 求是 求真”是我一直坚守的信念。在大学的四年中,我连续7个学期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成长成才是我不懈的追求,也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深知要想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知识,就必须在实践中运用。因此,我开始积极参加各项创新比赛,并多次在校赛国赛上获得荣誉。设计作品《组合式老人如厕助力装置》取得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全国一等奖(2/5),另外获得校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在老师的教导下发表学术论文《直线型连杆爬升机构的设计与分析》、《基于线性轨迹的轮腿交替式爬楼运输机器人》(2/5)2篇,授权国家专利三项,2021年获得学校“创新之星”称号。

秉持着全方位发展的理念,我积极参与班级工作,成为班级与学院之间的纽带,起到良好的上传下达作用,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学院工作,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课堂之外,我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干部调查家乡贫困情况,并积极为家乡脱贫事业建言献策。

我坚信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虽立鸿鹄志,也当脚踏实地。只要保持积极向上,豁达乐观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定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机械工程学院

赵攀,男,汉族,生于2000年12月,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19级车辆工程专业01班学生。在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2名(2/37)、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1名(1/37)。

2020-2021获奖情况:

1.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二等奖

2.江西省第九届汽车创新大赛三等奖

3.南昌工程学院三等奖学金

4.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5.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6.第四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二等奖

7.江西省大学生汽车创新大赛一等奖

8.“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9.南昌工程学院二等奖学金

获奖感悟:

与大家一样,初入大学的我,面对全新的生活模式,心中既有积极尝试的冲动,也有对未知的担忧。但我心中始终明白一件事情,未来是自己一点点探索出来的,我们要在不断地尝试中找到自己的热爱,并为之奋斗。

出于对一些小发明的兴趣,我在学长的带领下渐渐地接触科技创新的事物。从最初的简单建模到自己独立地做一个项目。从最初的问题寻找(这也是一个项目最开始的地方也是我认为最关键的地方),寻找问题当然离不开信息的搜寻,对于我来说最主要的两个途径就是“知网”和“行业新闻”(这里行业新闻主要是有关汽车的),通过有关的行业新闻了解相关目的,再结合知网了解该问题目前的解决情况,最后通过与老师交流最后确定了和新能源汽车起火有关的项目。

当然在项目的完成路上也并不是一帆风顺,需要经过不断查阅资料寻找解决方法,与老师交流然后经过不断地验证,推翻,再建立的过程,最后才得以确立方案。在这一项目中我也感受到一个事物必定要经过肯定与否定的不断循环,才能越发进步。

 

在学习之余,我也去参加了学校的一些组织,在社团团工委社团管理部,认识一群“可爱”的伙伴,和他们一起让我感受到了工作中的“认真”、生活中的“热爱”,为我的大学生活抹上了浓重的一笔。

虽然我们身在校园,但我们不能被四角的天空限制我们的视野。我在暑假期间关注吉安共青团的公众号,了解了相关的志愿活动,参与了由吉安吉州区发起的为期14天的“庐陵英才”大学生返家乡支教活动,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面对一群可爱的学生,由于我们是第一批来这里支教的学生,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相互讨论,一起向请教前辈。我们明白这是一种考验,也是责任。只有积极融入社会我们才能不落后于时代,才能与时代共振、同进步。

在得知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那一刻,我内心也充满着喜悦,也算是对我大学经历的一个结果,但我也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有许多未知,还有许多可能,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但所经历的过程一定不会辜负我,持续努力、奋斗、把握现在,才能有更广阔的未来。

 

机械与工程学院

邹新民,男,汉族,生于2001年1月,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3班学生。目前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1名(1/32)、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1名(1/32)。

2020-2021年获奖情况:

1.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南昌工程学院第三届“2020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二等奖

3.南昌工程学院第五届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4.欧迪奖学金

5.南昌工程学院二等奖学金

6.第四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8.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西省赛区本科组特等奖

9.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省赛一等奖

10.南昌工程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11.南昌工程学院第八届周培源力学竞赛选拔赛优秀奖

12.南昌工程学院第六届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

13.南昌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

14.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奖感悟:

很高兴本次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是对我大学这三年以来的认可,也是我不断努力的结果,同时也非常感谢支持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有他们一直以来的鼓励,就没有如今的我,我很开心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好,下面是我对这三年来的总结:

在校期间我脚踏实地地将每一件事情做好,不断地激励鞭策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同时不断提升专业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学习课内外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各门专业课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入学以来综合测评及专业成绩排名多次位于第一。

在生活工作中,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软件来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并且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来不断丰富校园生活,同时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为同学们服务,配合辅导员及老师们的工作。

除了学习,在学科竞赛方面是我付出最多的地方,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积极参与各种科研项目来提升自我,通过这些比赛,我各方面的能力都达到了一个质的飞跃。每次比赛过后,我都能学习到很多东西,这是大学本科期间可能都无法接触到的,同时我每次比赛后都会不断地反思自己,将自己在比赛过程中不好的地方都改正过来,争取在下一次的比赛中绽放自我。

我相信人只有越努力才会更加幸运,不经一番寒傲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旗开得胜日,心想事成时;扬帆起远航,不负青春梦。

电气工程学院

曾田,女,汉族,生于2000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电气工程学院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01班学生。曾担任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创新部部长职务、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1名(1/41)、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1名(1/41)。

2020-2021年获奖情况:

1.第四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汽车创新设计赛三等奖

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4.校第三十七届运动会男女跳大绳第一名

5.校第九届英语翻译三等奖

6.校第十二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7.校第八届汽车创新二等奖

8.校第八届节能减排二等奖

9.校第三届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

10.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获奖感悟:

一路走来,我始终相信,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想要改变自己、想要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想要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就必须让自己跳出舒适圈,树立正确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大学期间,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我的首要任务。目标明确,刻苦努力,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但是仅仅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是远远不够的,组织和实践能力也十分重要。竞选学习委员、面试院学生会的权益部、面试院辩论队、面试院科技创新协会干事,我希望通过忙碌的工作来锻炼自己并充实大学生活。在此期间,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不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帮助同学和积极协助老师的工作。

在汽车创新竞赛中,我们团队从拆卸汽车轮胎的角度,设计了一款新型多臂可伸缩扳手,在一次次的对作品进行打磨以及一次次完善和修改说明书,该项目获得了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汽车创新设计赛三等奖。再接再厉,为了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设计了基于图像识别的新能源汽车停车位自动灭火系统,荣获第四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在此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收获了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那一刻,激动和难以置信的情感交杂着,这是对我这个阶段的认可和给予我的自信。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最优秀的,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来提升自己,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在新的征程中,我仍然会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心怀感恩,不懈努力,不负韶华。

 

信息工程学院

邬卫国,男,汉族,生于2000年4月,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1班学生。在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1名(1/38)、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1名(1/38)。

2020-2021获奖情况:

1.江西省电子专题设计赛项本科组三等奖

2.江西省电子综合设计赛项本科组三等奖

3.江西省高校图书馆联盟“知网杯”三等奖

4.南昌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现场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

5.南昌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

6.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7.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8.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标兵

9.南昌工程学院一等奖学金

获奖感悟:

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获奖的喜悦,首先要感谢学校,这是对我在校期间的肯定,更是对我以后的激励。其次感谢培育我的老师们和帮助我的同学们,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才有了我今天的收获。

在校学习期间,我始终保持着认真端正的态度,各学期都获得了校奖学金,综合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列,每个学期的课程设计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在班级里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班级学习氛围,自己所在的寝室也被评为我们专业第一个学风优良寝室。

平时,我也会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类竞赛活动,同时获得省级奖项四项、校级奖项十余项,其中包括带队获得省电子综合设计三等奖、校智能车一等奖。参加这些专业竞赛提高了自身的动手能力的同时还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在课后生活上,我积极参与学校工作。主要负责管理电子协会的经费和每次培训材料的采购。在给自己输入的同时也不忘给他人输出,定期和会长一起利用周末两天时间义务为学校一百多名电子类专业学生以及电子爱好者进行电路知识培训,发展新的骨干成员。还同时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建方面的各项工作,在工作期间被评为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以及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我看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大学四年就应该要多去尝试,做什么事都要有提前意识,尽管很多时候第一次很容易失败,但当坚持下来会发现能力也在随之提升。同时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持空杯心态切不可骄傲自满,今天的荣誉只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要不断努力,不断奋勇向前!!

 

信息工程学院

蒋博文,男,汉族,生于2001年8月,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2班学生。现担任电子科技创新协会会长。2020-2021学年度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4名(4/40)、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2名(2/40)。

2020-2021获奖情况: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南昌工程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3.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4.南昌工程学院二等奖学金

5.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6.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三等奖

7.“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8.“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9.南昌工程学院二等奖学金

获奖感悟:

我认为,大学的时光短暂且珍贵,是发掘自身价值,实现目标的关键时期。在独立自主的大学生活中,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有规划地进行学习和生活,不断明确自己的目标,丰富自己的经历,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个阶段,不忘初心,不惧困难,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我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积极钻研专业知识,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我认为,学习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找到解决问题方法的决心,这样才会有所进步。在进入大学以来,成绩在专业排名靠前,连续五个学期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

同时,在课余生活中我勇于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结合,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方面的各类比赛。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三等奖、第四届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作为电子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我积极组织协会成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让协会成员能够更早、更深地去了解相关专业的内容,提高动手能力,具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奉献精神。 

我很荣幸能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代表着大家对我的认可。这次获奖,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从原本是一张白纸的自己,到变成一册厚重的书籍,我深知这份荣誉的来之不易。但对于获得国家奖学金而言,并不是我们上大学的主要目标,它只不过是我努力实现人生目标过程中的意外收获。荣誉,既是终点,也是起点。不管曾经获取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所以,不要满足于现状,心中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