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22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获奖人员风采展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3:4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前言:为充分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学校于2022年4月—5月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文明之星”评选活动。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候选人公示、现场展示等环节,最终有十名同学获得我校2022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荣誉称号五名同学获得提名奖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刘隆凌峰,中共预备党员,瑶湖学院2020级水利水电工程02班学生。思想上,他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工作上,善于团结同学,营造良好氛围,所在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学习上,善于总结学习方法,平均绩点名列前茅,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三等奖;在实践活动中,有较强的亲和力和适应力,参加2020年“青马工程”实践活动,去到基层,服务大众,工作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认可。参加2021年江西省“红色走读”实践活动,挖掘红色故事,原创叙史视频,红色走读实地走读成果一等奖、优秀团队、全省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大赛优秀奖,发扬红色精神,讲述红色故事。参加2021年江西省全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期间学习积极主动,能力获得党校老师认可。

陈梦瑶,中共预备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01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和生活委员。入校以来,她勤学刻苦,曾获校普通奖学金多次、校三好学生、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最美大学生等荣誉,带领团队参加江西省“红色走读”活动获得二等奖。她不仅成绩优异,在合唱等课外活动更是屡次获奖,在校期间先后获得证书二十余项。该生自入校以来,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放松,在知识的海洋里努力汲取知识,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发挥特长为学校和院系争光添彩,在这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合理的调配知识与活动之间的关系,更好的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职责。诚信做人是她的信条,坚持以自己的爱心和感恩装扮人生的文明之路。

 

 

黄小康,中共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建筑学专业学生。现任团支书、校党风廉政建设学生信息员,曾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成绩优异,连续多次综测排名班级第一,多次获得校奖学金。积极工作,紧密联系班级同学,率领班级团支部获评江西省“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热衷于志愿服务,2021年暑期在暑期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被江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授予“优秀志愿者”,现任学院志愿服务先锋岗,被授予“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志愿服务工作总时超过600个,被授予“五星级志愿者”。

 

 

 

郭倩文,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01班学生。在工作中,她先后在校、院和班级担任了多项职务,且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在学习中,她勤奋好学,取得了大一平均综测1/38,大二上2/38的好成绩。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现有工时401个。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她不断挑战,获得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现在作为项目负责人准备参加省赛,除此之外,她还准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并申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疫情防控中,她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为隔离的人员送饭以及组织学院的核酸检测。在实践活动中,她不断尝试,获得了校院级证书共31张,参与了向社区(村)报到等活动。

 

 

万智宇,人文与艺术学院2020环境设计01公共环境专业学生,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工作上尽心尽责,踏实肯干,做事认真负责在思想上政治态度端正,积极学习党的政策与方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生活中他乐于助人,无论是生活或是学习都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广受同学好评。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积累志愿服务工时504个,力所能及的去为社会贡献力量。

 

 

陈姝月,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学院文体部负责人。自入校以来,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多次获奖学金;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辅修财务管理专业。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参加“校程序设计大赛”获三等奖,同时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三等奖。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现志愿服务工时达210小时;校外参加家乡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寒暑假都向当地社区报到,参与当地防疫志愿活动,在丰富自身阅历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

 

 

 

龚欣龙,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02班学生,曾任校自强社副社长、校资助宣讲团负责人。学习上,连续四学期综测排名第一,累计综测排名第一,累计绩点排名第二,曾获商友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四次。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及专业相关比赛,以此来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及专业能力,获得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三等奖、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2021年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队一等奖和个人三等奖,累计获得校内外各类证书40余张。工作上,他协助指导老师圆满完成各项资助政策宣传任务,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曾获“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实践中,积极参与校内各种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活动,总工时达477。



方人文,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2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他在学习上勤奋上进,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自入校以来综测保持班级第一,连续两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所在寝室分别被评为“文明宿舍”和“优良学风宿舍”。在校内,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160余个。他在学习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文体活动,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南昌工程学院“最美学霸”评选学习进取类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他认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俞懿宸士官学院2020级应用电子技术(海军士官)(专)02班学生,在思想政治方面,他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时刻要求自己的思想能够紧跟时事,走在同学的前段,积极相应上级组织的指导,有稳固的政治立场和先进的思想情况;在学习方面,他热爱钻研专业知识,对老师上课的内容总是坚持巩固和预习,对待课后作业一丝不苟,对待业余知识也表现出自己的兴趣;在生活上,他热衷帮助同学解决思想和生活上的困难,也会与同学探讨学业问题,帮助解决学术上的困难,同时,他还会帮助一些在体能上有欠缺的同学制订训练计划并帮助同学提升体能素质。

 

 

 

熊昊宇,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9水文与水资源工程02学生。在班级曾担任生活委员,同时也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以及南昌市慈善义工协会高校联合会南昌工程学院分会长一职。曾获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2020年“栋强”奖学金、2019-2020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这两年里他始终要求自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一个合格甚至优秀的大学生的指标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甘祖航,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1专业学生。自进入大学以来,他一直刻苦努力,积极进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得大小小奖项30余项,其中国家级、省级、校级证书共22张,在空余时间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在校积极参与党建活动,累计工时249个。除此之外,该生还积极报名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专项活动,自觉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贡献他自己的一份力,同时还报名了疏导员帮忙维护秩序,保证车辆畅通。在创新方面,曾和团队获得第四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二等奖,并获得了专利,他让自己的德智体美劳在大学期间都得到了全面发展。

 

 

 

伍溯雯中共预备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建筑学(五年制)01班学生大学期间无挂科现象,综测在班级内前30%,曾获得过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2021年2月参加了江西省赣州市健民村的防疫工作,协助当地人员进行防疫宣传;2021年7-8月参加了江西省“青马工程”基层实践服务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健民村党群服务中心担任文员工作,并协助当地人员进行防疫工作,如登记疫苗接种名单、打电话询问村民疫苗接种情况等;2022年2月参加了江西省赣州市健民村的防疫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设卡登记。并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工时295个,曾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温龙飞,中共预备党员,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产品设计01班学生,现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班级素拓委员。获得多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思想进步、紧跟党走,坚持每天学习强国,现学习强国总积分两万余分。积极参加红色走读、暑期三下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时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抗癌厨房不打烊,团员青年来帮忙”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中,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参与了“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20级新生入学迎新、校运动会、太极扇比赛、“诚信杯”辩论赛、“才艺大赛”、团委学生会干部换届大会,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等等工作活动。在疫情防控方面,汇总全院核酸数据,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左智勇,工商管理学院2020物流管理2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组织委员与学院学生会素教部负责人。他在校期间热情服务同学,协助老师,且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与帮助他人的同时努力地提升自己,获得了各学期的奖学金与学年度的三好学生;思想上不断激励自己积极向上,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被评为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期间,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例如永新县图书馆志愿活动以及由北京市委发起的“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活动分别获得了“永新县图书馆优秀志愿者”与云支教活动“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共计志愿服务工时337

 

 

李宇超,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01班学生。他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成长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新时代大学生的目标和对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虚心请教。目前,该生成绩优异,综合学习成绩连续三学期位列班级第一,连续三学期获得二等奖学金。在校期间,该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任校学生会部员,班级里当好表率带动同学共同学习,认真辅助各科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在校内积极发挥团学干部作用,恪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宗旨。他先后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目前已累计志愿服务达590余个小时,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三下乡、向社区报道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