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22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人员风采展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4:4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前言:为充分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学校于2022年4月—5月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候选人公示、现场展示等环节,最终有十名同学获得我校2022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五名同学获得提名奖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周子璇,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02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该生坚定政治立场,个人作风端正,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取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商友奖学金、江西省红色走读活动一等奖等荣誉。作为学生干部的她,始终秉持着做好同学所需之事的决心,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搭建他们与老师和学院学校之间的桥梁,充分发挥了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莘楠,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02班学生。因为意外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只能坐轮椅进行求学。虽然艰难险阻,困难重重,但风雨无阻,劈波斩浪,绝处求生。他曾获得大学生数学竞赛全校第二,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二等奖,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新东方亿学杯、词达人和学术英语词汇大赛等各类赛事获得过各种省级、国家级的奖励硕果累累。他成绩优异,期末综合测评几乎一直是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南艺人励志奖学金大二期间获得3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在课余活动上,他获得全国大学生东南亚跨境电商专业知识竞赛一等奖、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军训优秀学员、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等。前进的道路上,从未放弃努力,因为努力,所以出色。



胡裕龙,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2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04班学生。自2020年入校以来,在思想上,有着良好道德修养,坚定地政治方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中,共获得2次一等奖学金和1次一等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卓正奖学金,在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中成绩名列前茅。在生活中,参与各项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2020年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水利类个人全能三等奖,大学两年,共获得30余张证书。在工作中,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作为教务处勤工俭学教室保洁团队南B4楼层组长工作仔细尽职尽责,并能坚持体育锻炼,并担任水利院田径队短跑组组长。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自立自强的先进典范。



唐易新,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02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思想上,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带领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每学期都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业余生活中,她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荣获南昌工程学院 “优秀学生干部”、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最美学霸”等荣誉称号,以及荣获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西赛区本科组特等奖等证书50余张。此外,她积极参加爱心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寒暑假主动向社区报到,协助社区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工时达到363个。



代欣杏,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03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江西省第二届“节水大使”、江西省第二届“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大赛获得三等奖、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参加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对话(气候与塑料专场),在校两年期间获得40余项荣誉奖项。在思想方面,该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集体项目先进个人等荣誉。在专业学习上,该生刻苦努力,勤学上进,每一个学期都获得学校奖学金,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全国商务英语大赛三等奖,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三等奖,以及获得多个公司实习证明等多个奖项。在生活实践方面,该生先后十余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思源行动”(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个人,积极参加大学生返家乡活动,现工时已达到五星级(329个),利用课余时间去多个小学支教,参加“乡村振兴”助农电商自媒体运营,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拓视野,去清华、北大等高校参观学习,参加跨国公司IKEA宜家实习等,充分展现了南工学子的风采。


 


杨金发,中共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03班(地下工程方向)学生。在学习上,他认真刻苦,连续五个学期绩点、综测均名列班级前茅,起到学习委员的带头作用。同时,也承当好学委的“桥梁”作用,促进班级同学与老师的沟通交流。日常工作中,他积极负责,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好任何一项工作工作态度和工作质量都饱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他还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40余项,累计志愿服务工时401个。尤其在疫情期间,多次主动报名参加,为学校防控工作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


 


韩磊,瑶湖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该同学学习上勤奋刻苦,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列,曾获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学习之余还会帮助其他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工作上作为班级的班长,他认真负责,定期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曾获“南昌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思想上他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获得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生活上他艰苦朴素,不贪图不享乐,同时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具有强烈的责任感。


 


张世乐,中共党员,瑶湖学院2019土木工程01班学生,该同学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她积极上进,认真踏实,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她在困难面前,总是能够乐观勇敢面对,自信坚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他人;他自立自强,在大学期间,生活费是由奖学金和兼职来获得的。


 


杨泓鑫,中共预备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02班学生。该同学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他有很强的上进心,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社团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在困难面前,总是能够乐观勇敢地面对,自信坚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他人;他乐于助人,兴趣广泛,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各类文体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杨学诚,士官学院2020级应用电子技术(海军)专业01班学生,在校期间,他各方面表现优异。在学习上,他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力争上游,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曾获得多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证书。在生活中,他为人谦逊,待人真诚热情,团结班级同学,同时他奉献精神强烈,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组织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在疫情期间深耕防疫工作一线。作为士官生,他在体能方面也有着优秀的表现,并坚持勤工俭学,喜欢挑战自我,勇于开拓创新,有吃苦精神!



张富儒,士官学院2021级现代通信技术(火箭军)专业01班学生。现担任21现代通信技术(火箭军)区队长一职。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要求自己进步,大一上学期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他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敢于克服困难具有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并且热爱同学、乐于助人,与同学关系融洽,始终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他学习刻苦认真,在2021——2022学年上学期荣获二等奖学金;常常利用寒暑假打零工以补贴家用,且课外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在2022年1月16日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河南许昌禹州,同天南海北5000余同志一同建设方舱医院。



李瑞凡,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01班学生。现担任19测绘1班团支书兼班长,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在思想上,她坚定政治立场,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她学习勤奋刻苦,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普通奖学金5次。生活上,她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以国家助学贷款来支付学费,生活费由各类奖学金和假期兼职等维持。参加2021年江西省测绘科技创新技能大赛获得两项三等奖,取得国家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中级证书,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返家乡活动中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获得当地政府“优秀志愿者”表彰。在校期间,累计证书30余张。



白跳玲,中共党员,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01班学生。现任人文与艺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纪律委员,班级团支部副书记、纪律委员、组织委员,曾任南昌市高校演讲联盟副主席、演说之家社团会长、人文与艺术学院外联部副部长、20级、21级班级助理。获得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校普通奖学金、南艺人励志助学金、尚品奖学金等。荣获三好学生、十佳学生党员、最美志愿者、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从小舞台走上大舞台,乐观自信,参与爱心厨房、组织带领合唱团等志愿服务活动。其家庭是建档立卡户,她依然自立自强,做家教老师、口才老师、与他人合作创业等。她对待生活总是积极乐观,处事不惊,对未来充满希望。



徐欢武,中共预备党员,理学院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02班学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他的座右铭,他是一个努力上进的学生,虽然该生的家庭困难,但在生活上他自强自立,勤俭节约,为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他积极地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作为学生,在学习上他勤奋好学,一直刻苦努力,使他每学期都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作为班长,在班级事务中他认真负责,工作态度严谨,乐于帮助同学。他还积极投入到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及各种知识竞赛、运动会等等,他曾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名志愿者干事,积极热衷于每一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校至今志愿服务工时已达500多个,被授予五星级青年志愿者。所谓责任心有多大,人生舞台就有多大,这也使他明白今后的学习生活还得更加努力,努力成为自己心中理想的那个他。



周少龙,士官学院2020级通信技术(武警)专业02班学生。他现担任士官学院学生会军事训练部副部长兼20级军事教员。在学习上积极为同学们解决学习问题,曾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一等奖学金。在生活中,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他从小学习武术,获得2021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线上赛U18男子组后手翻“一等奖”,热爱运动,同时也参加了2021年江西省鹰潭市半程马拉松。他家庭经济困难,利用假期参与兼职,补贴家用,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累计工时433个。该生具有强烈的“责任”“荣誉”“奉献”精神。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军训优秀教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