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21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人员风采展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前言:为充分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坚持奋斗的精神风貌,以青春奋斗姿态献礼建党一百年。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候选人公示、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最终有十一名同学获得我校2021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叶丹,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8测绘工程1班学生。她出生于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父亲是一名建筑工人学费走绿色通道贷款,生活费由各类奖学金补贴。2018年入校以来,在思想上,有着良好道德修养,坚定地政治方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中,共获得2次等奖学金和3次等奖学金,同时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参与各项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2020年参加江西省测绘技能竞赛,共获得2个等奖和1个三等奖。大学三年,共获得30余张证书。在工作中,无论是作为班级宣传委员还是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都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能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做到全面发展,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万琪伟,瑶湖学院2017级学生。该生克服困难奋发向上,获得全国十大“交通银行”大学生励志奖;该生学习勤奋刻苦,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科技创新单项奖学金,学术进步单项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及瑶湖之星荣誉称号等和学科竞赛国家级荣誉一项,省级荣誉四项;该生自立自强,参与勤工俭学和用专业知识改善生活条件,完全负担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并支持每年远行学习一两次。


陈美鑫,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18电子商务4班学生现任场馆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来自红色故都——江西瑞金。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学习上,勤奋刻苦,每个学期均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也获得了“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助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工作上,作为校级学生骨干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生活上,心存感恩、积极乐观,自立自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热爱运动,每年校运会长跑均取得不错成绩,“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社会实践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工时315个,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她热爱生活,兼职经历较丰富,积极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喜欢尝试,热衷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证书累计43张。


白跳玲,中共预备党员,人文与艺术学院19音乐学01班学生。该同学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她有很强的上进心,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她在困难面前,总是能够乐观勇敢地面对,自信坚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他人;她家庭经济困难,但她能够参与勤工助学,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各类文体活动,乐于帮助他人,获得老师同学的好评,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凌峰,中共预备党员,经济贸易学院2018财务管理01班学生。现担任经济贸易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经济贸易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助理辅导员第一负责人和18财务管理一班副班长曾任校学生社区宣传部部员,院学生会团委素质部干事2019年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连续5个学期班级综测第一,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项,校普通奖学金5次,其中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两次。其家庭是国家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在校期间连续两年在楼栋勤工助学,负责两层楼道的打扫周末兼职家教等工作。


吴济水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02班学生。该同学在校期间曾担任班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干事等职务。他热衷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校“爱心家教”“瑶湖书房”“图书漂流”等志愿活动。在工作上,他认真负责,积极、热情为同学服务除此之外他在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楼栋值班活动,协助老师和同学做好各项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广泛认同和支持除此之外他经常利用假期时间参与校内外兼职,以此挣取生活费补贴家用。


吴娟,中共党员,人文与艺术学院2017级音乐学学生。她曾担任楼栋宣传部部长一职,主要负责楼栋宣传方面的相关事宜。她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立自强,利用空闲的时间去兼职,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每学期都获得奖学金,还获得过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她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


邓淑芬,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8级测绘工程01班学生。她大一时加入大学生应急救援队并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楼栋楼干,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认真负责。在担任楼栋学习部部长期间,她学习积极主动,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大三学年,她参加校级测量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同时积极参与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获得该竞赛三等奖,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投稿核心期刊《地理信息世界》(第三作者)并被录用。


戴江文,士官学院2019级通信技术(火箭军)01班学生。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主动好学,同时,他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异,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多项荣誉证书。他奉献精神强烈,始终坚持勤工俭学,总是怀着热心、耐心、责任心竭尽全力的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面对同学在学习方面所遇到的难题总是能尽心帮助活泼开朗、乐观向上、兴趣广泛、适应力强、勤奋好学、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坚毅不拔、吃苦耐劳、勇于迎接新挑战。


林欣,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该生家境贫寒,家中有两个弟弟正在南昌读初三高三,家中父亲做农民工维持生计。在2019年其父亲出车祸,家中没有经济来源,期间该生没有被生活打败,而是自强不息,和肇事者交涉,去医院照顾父亲的同时,做家教补贴生活;由于父母没有文化,该生在家中一直充当两个弟弟的第二家长,帮助弟弟的学习;此外,该生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能平衡好兼职、家庭和学习。


周佳丽,理学院2019级应用统计学02班学生。她积极向上、阳光可爱、自尊自强,她出生平凡,但她不甘于平凡,她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学习方面,她努力认真,通过了四六级考试,会主动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每学期均获得奖学金。在生活中,她勤俭节约,温柔待人,积极参与校内兼职,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素材来源: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