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获奖人员风采展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21:1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前言:为充分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坚持奋斗的精神风貌,以青春奋斗姿态献礼建党一百年。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候选人公示、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最终有十名同学获得我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陈茹,瑶湖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02班学生,已被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录取,同时收到了由挪威科技大学提供的学费全免offer。在学习上,她时常反思方法与效率,专业成绩始终排名班级第一,先后获得七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在科技创新上,她肯带头肯付出,多交流多见识,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共7项,校级奖项21项;负责院级创新创业重点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SCI、EI论文4篇。另外,在生活中,她积极组织并配合班级的各项活动,多次担任低年级助教、期中主考,帮助他人、投身于集体中总能带给她发自内心的自豪与快乐。


王振宇,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03班学生。自入学以来,他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对待事情积极乐观、热情饱满。积极学习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参与到创新实践活动中,目前已获得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1项,校级荣誉15项,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3项,已发表科研论文1篇,在申报的主持或参与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每学期均奖学金,并于2020年12月,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科技创新代表,入选“科技创新专项奖学金”评选,以全校唯一一名19级入选的学生身份成功获得学校“科技创新专项奖学金”。他在保证自己学习的同时,也帮助其他同学一起努力,在学业和创新实践方面取得较大进步。


陶海龙,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01班学生,擅长平面设计以及活动策划等,现担任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学习委员,连续多次获得普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班级综测排名名列前茅。2020年依托优秀校友资源,投身于创业活动,现有创业团队记忆成册,参与项目运营公司有江西攀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硕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附有网络运营产品“记忆成册”小程序。其中《记忆成册——让千家万户留下岁月的财富》获得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


陈正恒,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担任班级班长、学院辩论队队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2019级新生班级助理辅导员及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等。在各个岗位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有效帮助学弟学妹解决问题,能很好的协调各项事务,及时与同学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同。他积极参加在校的各类比赛,利用假期时间参加实践活动,获得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大赛三等奖,在第六届江西省大赛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项目,两个项目均取得奖项。目前参加市场调查大赛已进入省赛阶段。


邹国玉,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1班学生。曾获得2020年江西省大学生电子专题设计大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综合设计大赛江西赛区一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各类证书20余张。曾任职校广播台播音部部员、播音员、南昌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校主持队队员、江西省语言与艺术协会会员、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现任南昌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自入学以来,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主动学习课内外知识,暑期留在学校学习准备比赛。并且积极参加养老院慰问、义务维修家电等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工时达249个。在积极准备比赛之余并没有落下专业知识和课程学习,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


刘彦泽,中共预备党员,18测绘工程专业,他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优异。在思想方面,他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方面他曾担任班级班长,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负责认真,带领班级获得过先进班级等荣誉;在学习方面,他获得过多次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了2020年江西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投稿核心期刊《地理信息世界》,目前已被录用,出刊时间在8月—10月,他目前正在和陈伟老师进行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基于MATLAB的BDS卫星轨道插值和拟合算法研究》研究工作;在德育方面,他朴素节俭﹑性格开朗,在同学间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他的人生格言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渴望,瑶湖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专业01班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他积极的参于到社会的建设上来,由于他在校内积极表现,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五一劳动节教育活动——劳动模范”、“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营员”,并荣获“普通奖学金”等,在社会实践中他分别参加了国家级的“万名水利师生,助力农村饮水”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组织的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瑶湖学院组织的“小学支教”以及“风筝义卖”等活动。该生在创新创业中也崭露头角,分别获得了江西省力学竞赛一等奖、并且以第二作者发布一篇 EI论文、申请一篇软件著作、申请一篇发明专利、申请一篇新型发明专利,其在创新方面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徐逸钊,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曾先后担任班级班长、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助理辅导员、物流协会组织部部长,现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在大一大二学年参加教育处勤工助学活动。各类证书30余张,累计工时248个。在校期间,他带领团队成功进入中外运杯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国三保底),为本校物流专业第二次进入国赛决赛,为近6年来最好成绩。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参与的《基于互联网金融的农旅融合新模式及其风险研究》项目获得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江西省第十届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


潘家伟,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该同学自入校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满腔的热忱投身于学习中,依然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班长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带领班级完成学院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他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研究业务。勤奋刻苦,成绩良好,于2019年连续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多次学期班级综测中取得较好的名次,先后拿到2次一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不断从专业书籍中获取知识充实自己。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一等奖,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张鹏,机械工程学院2019车辆工程01班学生,自入学以来,先后担任学三栋组宣部干事、院科技创新协会创新部干事、院科技创新协会创新部部长、班级劳生委员、新生班主任助理等职务。在职期间表现积极,工作认真,学习能力出色、活动策划和组织能力强,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又善于积累经验。工作中既能够独挡一面,同时也善于与其他团队成员和同学合作,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累计工时达130个。入学至今,累计获得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校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风行者奖学金、校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校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优秀奖、第五届“焊接知识技能大赛”二等奖、院首届“安全用电知识竞答”一等奖、院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院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大学生交通法规及汽车驾驶知识与技能竞赛”一等奖干部等30余项奖项。品学兼优,思想积极向上,乐于奉献。


 

素材来源: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