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21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获奖人员风采展
时间:2021年08月01日 2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前言:为充分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坚持奋斗的精神风貌,以青春奋斗姿态献礼建党一百年。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候选人公示、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最终有十名同学获得我校2021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荣誉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黄韵霖,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3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院党小组组长、艺术团长笛声部长。在思想上,该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及优秀学干等荣誉,获新生军训优秀学员、校晨读之星、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分子、集体项目先进个人等荣誉。在专业上,她勤奋上进,综测排名保持班级第一,曾多次获得一等普通奖学金、雪溢奖学金、奥朗奖学金。通过人事部三级口译、上海市高级口译,获得校首届口译大赛专业组第一、无领导小组讨论赛第一、英文演讲大赛一等奖、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一等奖等90余项荣誉。曾参与录制学院国家级慕课课程,在校期间结题国家级课题一项,发表一作论文一篇。在实践方面,她活跃于校内外各大活动之中。校内总工时300余个,持长笛十级证书,多次参加文艺演出及比赛活动;校外曾参与筹备首届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哥大中美论坛笔译服务、Coursera翻译2门食物体系网课,曾赴埃及宰加其格市进行英文支教,入选北京大学暑期学校2020级学生,Open SG X CN中国代表,充分展现了南工学子风采。


陈宇菲,中共预备党员,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大学生创业园工作室负责人、班级学习委员、校羽毛球队、院田径队成员。申请发明专利1项,主持参与科研训练计划2项,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省部级荣誉(5项)、校级荣誉(40余项)、“三好学生”、“文明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等。获江西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A类特等奖(1/8)、红色专项二等奖(1/9)、第十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在校期间,连续三年为学院贡献校运会个人最高积分,斩获第三十七届校运会女子100m第一名、4*100m第二名,第三十六届羽毛球“水电杯”第一名,荣获“校运会优秀运动员”称号(3次)。


习帅斌,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副班长。自入校以来,他先后获得三次校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在平日里他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多次获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校内,他主动认真负责各项工作,除了完成学院和班级交给他的工作外,他带着大家参与了平安江西志愿者等活动,并一起出色地完成任务;在校外,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三下乡团队小伙伴一起为社区居民维修小家电、分享红色故事,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惟有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学好本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人,才能为祖国的安定团结、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傅晶,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01班学生。现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连续五个学期均获得奖学金,连续两个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得2019年江西省篮球联赛女子组第六名、第六届“互联网+”校赛铜奖和第六届“思诚杯”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该生自入校以来,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放松,在知识的海洋里努力汲取知识,在科技与运动中发挥特长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在这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合理的调配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更好的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职责。诚实做人是她的信条,坚持以自己的爱心和感恩装扮人生的文明之路。


吴林清,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班级班长。自入校以来,他先后获得五次校级普通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平日里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同学、老师和当地一致好评,在校内,他积极参加社区、学院、学校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850余个;在校外,他积极响应号召向社区报到,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基层疫情防控等活动。他认为,做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和中共预备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之我的力量勇担时代责任,以青春之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力量。


王玉婷,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在学习上,她恪守学生本分,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学校生活中,她重视每一次可以自我提升的机会,积极参加比赛,共荣获两次省奖、一次国奖;在工作上,作为团队负责人,她待人真诚,有责任心,曾先后参加暑期三下乡、红色走读等团队实践活动。作为院宣讲团成员,认真对待每一次的登台机会,在微团课宣讲、新生入学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宣讲活动等都收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在平日里,她热爱生活,培养多种兴趣爱好,富有爱心,热衷公益,多次组织和带领身边同学朋友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应是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同时这也是她向往且不断追求的目标。


魏家郁,中共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建筑学专业学生。曾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党建部副部长。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自2017年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以来,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300余个。于2020年7月12日主动报名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抗洪抢险突击队,赶赴南昌市新建区24联圩进行抗洪抢险志愿服务,服务时长200小时。期间认真积极完成组织委派的抗洪任务,并接受南昌台外宣通联中心的采访。


张世乐,中共预备党员,瑶湖学院2019级学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她的人生格言,并认为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有“做事雷厉风行但不缺认真细心,行为端庄大方但不缺实干精神”的气质。该生在校期间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的处理学习和工作。她非常自律,能够从各方严格面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自入校以来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努力刻苦,成绩名列前茅,并且获得相应的奖学金。思想方面,一直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心国家大事,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工作上,认真负责,努力高效的完成工作,在同学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武鹏,中共预备党员,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大学生事务管理服务协会思政服务部部长。在学习上,该生认真刻苦,获得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在工作上,大一期间参与运营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并见证报道各种校园大事件,如校长面对面活动,党史知识录制活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同时能够立足校园生活,积极传达正能量。现任职期间,协助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思政外宣工作,如做好网络思政教育、读书文化月及三星评比等活动。在生活中,他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如知识竞赛、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培育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 


武艺婷,共青团员,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现任学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及班级学习委员。她对待学习认真刻苦,品学兼优,自入学以来每学期均获得奖学金,连续两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她主动关注学校及社会的热点新闻,具备较强的观察、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策划举办了学院第一届“时”尚穿搭大赛,旨在用同学们感兴趣的方式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该活动反响热烈,发布的推文阅读量达到1.4万,突破年度推文阅读量新高。她在学习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及专业竞赛,在校两年来获得国家级院级不同级别的证书共25张。她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尽己所能为社会注入青春力量。



 

素材来源: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