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的力量 | 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五)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09:3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求学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在我们的身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辛勤耕耘,他们不懈努力,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荣获了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奖学金。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展现了青年学生自强自立、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他们诠释了青年学生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他们的风采,一起来感受南工学子榜样的力量吧!

  

理学院

 李想,男,汉族,生于1999年3月,中共党员,理学院2017级应用统计学01班学生。兴趣广泛,乐观坦诚,他憧憬的不是安逸舒适的大学生活,而是能够在这里学到多少,收获多少,“态度决定高度”一直是他的座右铭。

学习上勤奋踏实,综测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金,以及杨凯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科技创新奖”等;工作上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曾担任理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学院各项任务,为同学服务。并获得两次校“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素质拓展中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科技创新上,他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于北京大学答辩获2019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江西省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除此之外他还曾获校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知数达理”数学竞赛一等奖,结构设计竞赛、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等多项荣誉,平时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荣获五子棋、桥牌一等奖,摄影、书法等40余项校院级表彰,2018年调研成果被评为“优秀调研成果”,并评为“优秀营员”,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撰写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达265个。

他相信生活的征程总会坎坷不平,永远不知道幸运什么时候降临,只需要做的是迈出自我的舒适圈,怀揣着希望,认真对待眼前要做的每一件事,人生没有白走的路,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聂可祎,女,汉族,生于1998年8月,中共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卓越农林计划)本科生。曾担任学生红十字会会长,素拓委员等。

在学习上她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卓正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多次校级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等称号。

在思想上坚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两会知识竞赛优秀奖,以及 2019年度“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勤奋探索,孜孜不倦,取得了傲人的成绩,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均已授权):《一种安装便捷的卫生间节水装置》《一种草坪落叶垃圾清理装置》,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十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在生活上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通过校学生红十字会这一平台申请参与并组织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与此相关的一些健康知识,获得“优秀志愿者”和“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积极参加校内活动,获得第八届ERP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刀画画展比赛第一名等,累计获得证书40余项。

此外,她还热衷于公益事业,为江西省无偿献血拍摄宣传片,积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并获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二等奖。

她一直坚信梦想会在勤奋的天空绽放。大学是我们人生中最集中的可以扬长避短的时期,我们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

 黄淞,男,汉族,生于1998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国际教育学院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学生。在校期间,严以律己、以最严格的要求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勤学善思,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专业课知识扎实,所学专业理论课均在90分以上,获得两次二等、两次一等奖学金,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并获得商友奖学金;在科技创新上,勇于创新、发散思维,曾获得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等奖项;生活上,乐于帮助他人,强身健体,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比赛活动、并获得各类证书近30张;工作方面,认真负责、雷厉风行,曾任学生会干事,现任学习委员,在思想、学习、工作上起到榜样作用,认真、完美的完成各项工作,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连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晨读之星、学风建设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大学生活感悟:大学,是梦想启航的地方,在这里,有着丰富的社团活动和优秀的同学们,初入大学,积极参加活动,合理平衡学习、工作、比赛之间的矛盾,脚踏实地、力争创新,时刻定位自我的方向。“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学会享受奋斗过程的“酸甜苦辣”,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怎样去为自己的未来绘画更美好的蓝图,他坚信:“年轻不为梦想买单,老了拿什么话说当年。”

经济贸易学院

 武珂,女,汉族,生于1999年7月,中共党员,经济贸易学院17审计学03班的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习努力,兴趣广泛,曾担任院院纪检部干事和院舞蹈队副队长。

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获得英语四级,初级会计职称,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证书。积极参加比赛,获得“挑战杯”创新创业江西赛区银奖,获“新道杯”会计技能大赛江西赛区二等奖。各学期均获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上,她踏实负责,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作为团支书,负责定期组织班级团日活动、支部大会等,传达上级组织精神,及时了解班级团员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最真切的需求,尽最大限度的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各个方面的难题。

在生活上,她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同学。努力提升自己,多次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工时达230多个,为学校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她相信没有谁的幸运是凭空而来的,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

 

外国语学院

 钟弘,女,汉族,生于1999年7月,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4班学生。

思想上,热爱祖国和中国共产党,遵守校规校纪。学习上,四年来综测均名列班级第一、年级前列,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校内外举办的各类竞赛,获得了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西赛区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西赛区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三等奖、江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英语笔译大赛二等奖等。工作上,在担任外语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和党员服务站站长期间,配合支部书记做好三会一课,完善更新党员数据库,积极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以及开展活动,获得外语院七一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担任团支书期间,联系老师,团结同学,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生活上,开朗乐观,勤俭节约,与室友相处和睦,获得“和谐文明”、“优良学风”及“党员示范”寝室;热衷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曾在校青协担任内联部部长一职,富有奉献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社会。

她认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忙碌且充实,不仅学习到了知识和技能,还结识了许多的良师益友。在将来的日子里,她会不忘初心,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

 

 

 

 

 


推文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