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身边的榜样|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风采展
时间:2020年08月16日 16:1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琢玉成器,赓续荣光。

多年来南工水利学子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展现了当代水利类专业大学生的新风貌,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下面让我们来共同领略学校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的风采吧。

学业成绩类

汪旭东,男,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06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院党员服务站学术部干事以及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他学习认真踏实且积极进取,每学期都获得普通奖学金,也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他的人生格言是:“在该奋斗的年龄莫要选择了安逸”,他每天坚持早起,晨读英语,不让青春浪费在被窝里,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获得“晨读之星”称号。他努力拓展自身,参与各类活动,在力学竞赛、演讲比赛、手工艺品比赛和社团比赛都有获得奖项,曾获“三好学生”称号,他也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被所在楼栋评为“优秀积极分子”。 工作中他细心负责,在担任新生助理辅导员期间,尽着自己所能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章阳,男,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06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班级心理保健员及安全员。一直坚持严以律己的原则,努力认真地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学习成绩位列班级前列,除每学期均获得普通奖学金和每学年度的三好学生外,还曾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卓正奖学金等。在校学习过程中,敢于提出自己的看法,虚心求教,乐于发挥创新精神,将不同学科的知识融会贯通。此外,还注重提升英语和计算机水平的能力,现已通过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在熟练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叶晓慧,女,瑶湖学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她品学兼优,积极进取,入学以来成绩始终保持全年级第一名,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杨凯奖学金。暑假期间代表学院前往英国的亚伯大学访学一个月。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积极并乐于为集体奉献,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认真学好本专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创新活动,获第八届物理竞赛二等奖,第一届先进图形技能创新大赛尺规绘图类二等奖等荣誉,2019年负责的《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化阶梯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科研项目,作为答辩人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获大赛特等奖。

 

科研创新类

 

聂可祎,女,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7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卓越农林计划)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学校学生红十字会会长、班级素拓委员、文体委员。她入校以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刻苦努力、勇于探索创新,取得优异成绩: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均已授权;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省级以上奖项。在学习上她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先后获得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和“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科技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曾庆山,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2班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他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在科技创新与学习上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科研上,已经手握九项国家专利,多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在科技竞赛上,获得“第八届机械创新大赛”慧鱼组全国二等奖等荣誉;在学习和工作上,连续五个学期获得校级奖学金,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

 

 吴元昊,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2班学生,共青团员,曾现担任大学生体育协会裁判员,大学生体育协会宣传部副部长。他积极加入学生创新创业小组学习相关创新创业知识,并在课余时间喜欢自学课外知识,自学三维建模软件solidworks,掌握PS ,PR 等视频音频剪辑软件基本操作方法。并积极将自己所学技能用于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多次获得校级创新创业比赛奖励。比赛模型《一种安装便捷的卫生间节水装置》于创新创业园中展览。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及其相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一种安装便捷的卫生间节水装置》已成功被授予实用新型专利

 

技能拓展类

 

宋宸,男,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01班学生,共青团员。他在学习上从不懈怠,获得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同时,在校辅修翻译专业,使英语能够成为更有力的工具。在课余时间不断练习工程制图以及CAD的使用,获得了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个人建模一等奖、尺规绘图二等奖、团体三等奖以及校内尺规绘图二等奖、电脑绘图三等奖。“努力不会徒劳”是他坚定不变的信念。

文化艺术类

 

叶子萱,女,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7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卓越计划)01班学生,共青团员。她自大一入学起,她就有着清晰的目标,在学习上认真专注,一次性通过四六级,多次拿到奖学金,并被评为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以外,她还对各种艺术活动有着浓厚兴趣。大一担任文艺委员期间,组织班里参加新生才艺大赛取得第一名;参加外语文化节话剧比赛获得二等奖。大二担任街舞社队长期间,参加了江西省高校街舞联盟比赛获得金奖,受邀参加华东交通大学街舞比赛获得“最佳潜力奖”,蝉联两届韩语文化节歌舞大赛第一名等等。并于大三取得中国舞蹈家协会爵士舞教师资格证。她始终相信,你只管努力,未来的日子里也会加倍精彩!

校园贡献类

 

  吴伟,男,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班级纪律委员。他学习成绩优异,连续5个学期综测班级第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普通奖学金多次;生活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拥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实干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及志愿服务,现有证书30余张、志愿工时450余个;在校园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2019年元旦期间,组织带领学15栋同学清理学校道路的积雪为学校出行人员保驾护航;在3月5日开展“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习雷锋精神”捐书活动,募集了300余本书放在楼栋图书室供同学借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丰富的校园文化。

 

黄晓帆,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过班级纪检委员、院团委宣传部干事及部长等职务,他任职期间,负责班级考勤,维持班级良好学风;协助学院宣传工作宣传协调活动开展;帮助新生适应入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积极主动关心和提供帮助;此外还曾参与学院暑期“三下乡”、学校暑期高招、勤工助学岗等校园经历并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和科技创新比赛。每一段难忘的经历都是难得的成长,曾获校级三等奖学金四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作品二等奖、宣传先进个人、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下乡优秀营员及优秀论文、校庆及水利年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