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身边的榜样|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三)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因为蓝天,雄鹰得以展翅翱翔,因为沧海,蛟龙得以追风博浪,因为雕琢,璞玉得以无瑕剔透,因为烈火,生铁得以百炼成钢,因为大学,人生得以放飞梦想。

人生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大学期间,学习上,他们发愤图强、勤学苦读,争当“学霸学神”;生活中,他们乐观向上,坚强自信;思想上,他们“自强不息,格物致知”,做好“南工人”。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他们的风采。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宋宸


宋宸同学,是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17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的一名学生。“努力不会徒劳”是他一以贯之的信念。在学习上从不懈怠,他曾获得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和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并从大一第二学期便开始辅修翻译专业,让英语能够成为更有力的工具。在科技创新上,积极跟随老师做科研项目,用自己的努力来弥补自己在创新能力上的不足。在他的观念里,无论什么事,既然选择了开始,便只顾风雨兼程。通过一年多的练习,斩获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个人建模一等奖、尺规绘图二等奖以及团体三等奖,这就是对他努力的回报。学无止境,他不进能够熟练的运用CAD绘图,还学习了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目前还在学习BIM建模软件。他也常常善于思考,定期对自己进行反思,总结在一段时间里哪里做的较好需要继续保持,哪里做得不够到位需要加以努力。每天都保持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 他说“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如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多一份执着,多一份认真,你的未来就值得期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曾庆山


曾庆山,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2班学习委员。“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精神,他时刻不忘做一名知识的积累者。在学习上,他勤奋刻苦,脚踏实地,获得一次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专项奖学金;在学生工作上,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认真负责,甘于奉献,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科技创新上他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在创新的路上不断探索,已申报国家专利十余项,已获得三项国家专利授权,曾获得“第八届机械创新大赛”慧鱼组全国二等奖;在社会实践上,积极奉献,获得志愿服务工时两百余个。生活中,他乐于助人,为人谦逊,真挚热情,积极乐观,富有青春活力。

工商管理学院王镇州

 

王镇州,男,中共党员,就读于工商管理学院16市场营销1班。他如阳光般温暖、春风般亲切,既是学弟学妹口中的“粥粥学长”,也是他人口中的“州哥”。

思想上他态度端正、积极进取,自2018年5月9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以来,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曾获感动南工人物、精神文明单项奖学金、文明之星、1897期井冈山培训合格证、学生党员示范岗、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等。

学习上他勤奋刻苦,作为学习委员,积极营造班级学习氛围并积极帮助班上同学补习功课。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普通奖学金、读书之星等荣誉证书。  

工作上他担任了三年院学生干部,如院党员服务站站长、支部委员、辅导员助理等职务。一直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实践与生活上他勇于实践,充实第二课堂。曾任院青协副会长、营销策划协会人事部部长等。积极参加小挑、大挑、互联网+竞赛,取得一定成绩。2018浩瀚杯创青春省赛银奖、校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一等奖等。参加院、校大骨班、暑期“三下乡”、教室保洁、暑期学校社区勤工俭学、食堂兼职等。曾获广州校友会扶贫助学金、勤工俭学优秀先进个人、三下乡优秀个人论文、党员示范寝室,现累计志愿服务工时268余个。

理学院阮俊文


阮俊文,17级应用统计学1班学生,待人和善,乐于助人。

在学习方面,她一丝不苟,勤奋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大一大二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在工作方面,她曾担任学生科学技术委员会园区管理部部员、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对待工作认真仔细,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与同事相处融洽。  

在科技创新方面,她勇于挑战,积极参加各类创新类比赛,在两次数学建模校赛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成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江西省三等奖的成绩,同时,学校举办的各类信息技术竞赛、计算机编程大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思想方面,她乐于奉献,主动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实践活动,校运会、壹基金温暖包、中国学术水利年会、百里健行等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志愿服务工时累计达320多个,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她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对未知领域充满了好奇心,是身边同学的榜样。她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愿她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外国语学院李英健


李英健,外国语学院16英语2班学生

在学习上,他勤奋好学,共获得六次普通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四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他还考取了一系列证书,其中包括CATTI人事部三级笔译证书、TEM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证书(等级为优秀)、TBEM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等级为良好) 、国才人才英语考试高级证书、BEC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

在专业比赛上,他曾在2018到2019年里连续两年代表学校参加江西赛区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并且他还参加了2019年江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英语笔译大赛、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江西赛区)、2019年江西省“赣江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准备过程中,他接受老师们的培训与指导,并结合往届选手的经验教训。经过自身的努力与训练以及与队友的通力合作,他最终获得省级奖项八次,其中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三次。

生活中,他尊敬师长,热心帮助同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曾在2018年南南合作--中国基于流域综合管理智慧农业培训考察团、中国水利年会、首届水利人才与教育论坛中作为志愿者提供口译服务,在校共累计获得479个志愿服务工时。

国际教育学院任子健


任子健,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2月生,江西上饶人,现就读于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一班,任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南昌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学3栋支部委员会委员,南昌工程学院刀画社团副会长,班级班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财务部2017级干事。

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他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走进普通同学,了解同学们最真切的需求,帮助解决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中遇见的各种难题,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他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在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中,荣获全省高校学生组团体二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全国大学生C类二等奖等。课业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内普通奖学金和校友设立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奋斗形象。

士官学院张冉飞


张冉飞山东泰安人,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2017应用电子技术(海军01班,曾任学院学习部副部长

在思想方面,积极向上严格要求自身,在不断加强学习的同时,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积极向党组织在大二上学期发展并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学善思,连续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在生活上,性格开朗,严以律己所在寝室获得“和谐文明寝室”优良学风寝室“最美寝室”。 经学院的综合评比,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在生活方面,乐于助人,积极主动的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工作上,做事尽职尽责,积极完成学院及老师交给的任务,乐观向上,参加学院实验室的勤工俭学工作,为学院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自入学以来,共累计工时331个。

作为一名士官生,在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都能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恪守自身的做人准则。始终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