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身边的榜样|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二)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2:4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因为蓝天,雄鹰得以展翅翱翔,因为沧海,蛟龙得以追风博浪,因为雕琢,璞玉得以无瑕剔透,因为烈火,生铁得以百炼成钢,因为大学,人生得以放飞梦想。

人生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大学期间,学习上,他们发愤图强、勤学苦读,争当“学霸学神”;生活中,他们乐观向上,坚强自信;思想上,他们“自强不息,格物致知”,做好“南工人”。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他们的风采。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黎祎


黎祎,男,汉族,出生于1998年,籍贯江西新余,政治面貌共青团员。南昌工程学院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17水利水电工程6班的一员。他一直坚信着梦想是奋斗出来的,进入大学以来,他一直恪守着“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

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每天完成好给自己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从不骄傲自满,成绩在专业排名靠前。他获得过一次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以及“晨读之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在生活上他为人谦虚乐观,与同学相处融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他善于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所在。他的优势在于理科方面,多次参加相关竞赛,获得不俗的成绩,其中获得周培源力学竞赛国家三等奖以及省一等奖的好成绩。他的不足在于英语方面和比较内向。对于英语,他花许多时间去练习英语,努力提升英语成绩。在性格方面,他致力于改变内向,常去参加演讲类比赛,与以前有很大改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也经历过许多失败,但他化悲伤为动力,在学习上更加认真。他在各方面都取的不俗的成绩,并且不断地向更优秀的道路上前进,向着他的梦想前进。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万睿


万睿,女,汉族,1998年10月生,共青团员,就读于南昌工程学院,大学学历。

在校期间,她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在科研方面,已有三项国家专利。科技竞赛方面,已获一项国家级奖项和一项省级奖项。

在计算机方面,她已获两项国家级奖项。同时她十分热爱英语学习与竞赛,分别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等重大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打破了人们对于理工类学生英语差的普遍看法。

主要获奖情况有: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8年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赛项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C类特等奖,2019年度翻译专业资格(水平)笔译三级,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赛一等奖,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等。

她坚信:只有努力,才能成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做好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当代优秀大学生!

信息工程学院黄语嫣


黄语嫣,女,江西赣州人,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17级通信工程02班学生。

学习上,她认真刻苦,致力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校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三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项。

在科技创新方面,她还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类竞赛,获得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江西赛区一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双车组二等奖、南昌工程学院校智能车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工作上,她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自己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还帮助班里学习成绩落后的同学,使他们的学习成绩提高。现在作为预备党员的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组织生活活动,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生活中,她积极乐观,在面对困难时,她总能迎难而上,坚强面对,她认为困难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是她的座右铭,她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进入大学的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她一直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望,让自己在持续的学习中成长,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工商管理学院梁嘉怡


梁嘉怡,工商管理学院16旅游管理1班,曾先后担任校广播台主持队队长、工管院学生会主席职务获得了2018年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南昌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思想方面,该同学锐意进取,于2019年5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有良好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工作方面,作为团支书,她积极做好班级的各项工作,致力于建设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在担任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她倡议以服务者的心态踏实工作,策划举办了旅游文化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大型活动。

学习方面始终铭记,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因此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多次获得奖学金

生活方面,该同学朴素节俭﹑性格开朗团结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方面有了困难,她都愿意耐心地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并细心帮助。

社会实践方面,她曾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也曾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们和家长们送去夏日里的清凉,并连续两年参加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同时,她也因为在志愿活动中表现优异,被授予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经济贸易学院孙昭蕾


孙昭蕾,南昌工程学院16级财务管理5班。在校期间,六个学期均获得了奖学金,多次综测排名第一,在课外学习中获得了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四六级均在500分以上,自学并通过了10门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取得了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在课外活动中,孙昭蕾同学获得了首届“福斯特”会计税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8年南昌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在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两个项目均获得了省铜奖,在2018年中国邮政集团江西省分公司举办的“邮储梦”大学生实习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实习生等,获得了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最佳辩手等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孙昭蕾同学曾担任过院团委组织部部员,校团委办公室部员,在班级里担任组织委员,院辩论队队员,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在志愿服务中,累积工时获得160多个。

     人文与艺术学院谢锦华

 

谢锦华,江西赣州人,人文与艺术学院16视觉传达设计01班的学生,“明天总比昨天更值得期待”这是他的人生格言。曾担任2017级军训教官、学五栋心素部部长、校越野队制图员。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多次获得校奖学金;通过不断地积累与沉淀,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在专业比赛上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各一项;协助老师完成60周年校庆系列展板设计等;负责完成校机械与工程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墙设计等多个设计项目; 在理学院院徽设计中,获得第一名,并采纳为理学院院徽;其文章《浅谈新时代下的碎片化学习》被《江西中学生导报》收录出刊,同时在学习上给班上同学做出积极的表率。在生活上勤奋踏实,吃苦耐劳,积极参加校勤工助学。 

士官学院汪鹏飞


汪鹏飞,男,2000年3月22日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于2018年12月就读于南昌工程学院,成为士官学院汽车检车与维修技术专业的一名士官生,现担任学院党员服务站常务副站长和区队小班长

在思想上,我始终级“初心”,紧跟党的步伐。我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内最新的时政,主动参与学院的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于2018年12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19年11月份,我很荣幸参加南昌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大骨干培训。

在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与老师、同学们主动交流,能较好的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2018至2019学年度分别以综测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获得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和“国家奖学金”。

在工作上,尽心尽力的服务于校园,在部门中主动配合学院发展优秀学生党员;在班级中,做好班主任与同学们的沟通桥梁。

在生活上,我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我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在大一年我参与志愿活动累计获得163个工时,并在2018至2019学年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平时的军事训练中表现优秀,在大一入学曾获2018级新生优秀学员。我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刻苦,用知识和汗水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