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开展“情系学子 冬日送暖”寒假家访关爱活动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8:5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央广网南昌2月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高丽明 潘旭)为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发挥家校联动的教育作用,近日,南昌工程学院教师们通过实地走访慰问、云家访、电话家访等方式开展“情系学子  冬日送暖”寒假学子关爱活动,同心抗疫、共话成长,推进家校联络、资助育人工作。

  日前,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通过实地走访学生家庭、留校学生,与学生和家长零距离沟通,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带去学校的关心与期许。老师们表示,学校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有困难都可以找老师,假期要合理安排时间和制定学习计划,努力学习知识主动加入属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回馈社会,锻炼能力、增长本领。

  1月19日至21日,南昌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分别与疫情严峻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尚未就业毕业生等学生群体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与学生家长沟通帮助学生成长的方式方法,征求了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1月22日至25日,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假期留校的学生,为他们送去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并电话联系学生家长,告知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请家长们放心,并送上平安祝福。

  1月22日至28日,南昌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别召开已抵家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线上座谈会,全面了解每位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叮嘱大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参与社区(村)所组织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排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将持续通过实地走访、视频、电话等方式,开展家校联动工作,加强思想传递,为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