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校长学生面对面 思政工作更贴心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日前,南昌工程学院举行“水润南工·共话成长”校长面对面活动。校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关注大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面对面活动以“奋斗 成长 追梦”为主题,以现场访谈形式进行。围绕学校发展、专业学习、考研就业、兴趣爱好与科学研究等话题,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的求学、从政、从教、科研经历,以一个长者和老师的身份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近两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中,金志农从生活点滴到习惯养成,从做事小节到处世心态,从专业学习到社会实践,从个人理想到社会担当,充满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和成长成才的期望,也为大家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以怎样的姿态融入学校未来的发展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怎样在第二课堂拓展自己、在大学里怎样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等问题,金志农循循善诱,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来源:《教育新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