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大学生廉洁教育知识网络问答的通知
时间:2023年01月08日 10:3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高校大学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大学生廉洁教育知识网络问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时间

2023115320日

二、竞赛流程

组织动员学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参赛学生须在5分钟内完成20道题目,超时系统将自动判分;每位学生有10次答题机会,取其最高分为最终成绩)。

三、奖项设置

活动设优秀组织奖和最佳选手奖。学校根据各学院比赛组织、学生答题情况来评定。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将此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组织情况将纳入2023年党风廉政考核。

(二)严格规范。各学院在活动组织开展中,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三)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此次答题机会,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发挥活动牵引作用,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

请各学院于202332017:00前,将学院学生参赛的情况(全体参与学生姓名及得分排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联系人:王瑜13699531398,张敏超13576939548,电子邮箱:474675677@qq.com 。

附件:

1.各学院参赛情况汇总表(样表)

2.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大学生廉洁教育知识网络问答活动情况的报告(模板)

3.学生参加关于在全校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大学生廉洁教育知识网络问答满分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纪委综合办公室

                    2023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