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的通知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8: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将“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班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

二、班会形式

形式不限。可通过集中培训、座谈交流、视频观看、主题报告、主题演讲、案例学习、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

三、班会内容

1.组织邀请校院领导、思政课教师、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共同参与主题班会,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激励他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2.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请学生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

3.发挥好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形式,生动展示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和充分认识在大学生中开展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学生扎实开展好班会,切实增强班会的针对性和生动性。

2.统筹规划。各学院统筹安排班会开展时间,有序推进,形成长效机制,着力增强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材料提交。各学院请于3月10日前将主题班会的总结材料(主要包括300字以内的活动概述、典型图片2-3张、学生心得体会等;有条件的学院还可制作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要求画面高清稳定、横屏拍摄,分辨率为16:9)报送至nitxgc@nit.edu.cn邮箱。联系人:黄华栋,电话:87728169。

 

                                  学生工作处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