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在我校开展“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根据《关于开展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的通知》(赣教社政办函〔2023〕3号)文件要求,决定在我校开展“思政课,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内容

1.“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自选角度讲述思政课学习感悟,从授课方式、课堂形式、语言风格等方面,畅谈心中最向往的思政课。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立意新颖,条理清晰,篇幅控制600字左右。文末可附1至2个在其他场合看到且喜爱的思政课视频网址链接。请各学院对征文质量把关并初选,学院人数在1500人以上的至少提交10篇优秀征文,人数在1500人以下的至少提交5篇优秀征文。

2.“青春之问”征集。围绕思想情感、学业就业、生活、时政热点、社会现象、网络焦点、国际国内事件等方面,提出关注困惑的尖锐问题,字数控制在100字左右。请各学院对问题质量把关并初选,学院人数在1500人以上的至少提交10条,人数在1500人以下的至少提交5条。

三、奖项设置

学校将分别按参赛作品总数的10%、15%、20%,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加强组织保障,广泛发动、积极动员,扩大学生参与面,无偏激表述,尽量保持原汁原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生了解学情,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

2.认真研究,提升质量。要坚守课堂主渠道,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针对学生的美好愿景,结合“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任务,创设项目、深化改革,解答好学生思想困惑,切实提升思政课针对性和实效性。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提升活动影响力。相关材料请于3月14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刘小红、吴京颖,电话:0791-87728168

邮箱:nitxgc@nit.edu.cn

附件:1.“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格式参考

2.“青春之问”征集表

3.“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汇总表

4.“青春之问”征集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