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在2022年6月11日举行,以及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请各学院在考前加强对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明确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实施抄袭、替考等不良考试行为,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告知学生考试舞弊将纳入江西省高校学生信用信息平台,记录影响学生诚信度,引导学生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增强遵守考试纪律的强烈意识。

二、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各学院要利用所辖公告栏、网站、微信、班级QQ群等宣传平台,做好诚信考试宣传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寝室,帮助学生熟知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深入了解学生备考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督促,提倡同学间开展学习上的互帮互助,以提高学习效果。

三、发挥学生骨干模范作用。要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等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对所在班级的考风考纪进行监督,劝阻并制止有作弊思想同学的行为,带动同班学生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诚信立人,为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做出贡献。

四、加强考试巡视力度。在考试期间,各学院应组织由学院分管领导、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务人员、学生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考试巡视小组,深入到学院所辖班级考场进行巡视,及时了解考场秩序和学生考试情况,做好学生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对考试过程中有违纪带头的学生要及时警告和纠正,及时处理考场违纪事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