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致南工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年03月20日 1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花烂漫的三月,战“疫”又一次打响。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听从学校安排,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体现了南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向大家提出倡议:

一、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广大同学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做到“两个必须”“两个暂缓”“两个及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校园平安积极贡献力量。

二、做健康安全的“护卫者”。广大同学每日坚持健康打卡,落实个人健康监测;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倡不点外卖,不做外卖中转员;少网购,不海淘,少取快递,减少对外接触;如有发烧、咳嗽、呕吐、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并做好自我隔离、安全就诊,如实告知个人行程信息、主动配合查验、流调排查和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做落实防疫的“执行者”。请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减少外出活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如必须外出,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坚持关注健康码状态,如有异动,及时向所在学院汇报,遵守隔离制度。若身处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省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同学,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就地隔离,未经批准不擅自返校。若接到疾控中心或社区流调电话,请主动配合,真实准确地提供个人信息,详细告知行踪轨迹。若接到时空交集短信或健康码变色,要第一时间联系老师,按要求协助开展各项后续工作。

四、做涵养才气的“示范者”。“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广大同学应当利用好在校的学习时间,查缺补漏,不断充实自我,在学业上取得成就,确保疫情防控和学习提升“两不误”,做到学习不停歇、科研不止步,让“比学赶超”成为南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五、做科学防疫的“传播者”。同学们要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实时动态,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消息不要随意转发、传播,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发现身边有同学发布不正确信息要提醒其删除,主动消除不良影响;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各项通知,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安排,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六、做抗击疫情的“践行者”。疫情当前,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加室外小范围体育锻炼,关注关爱他人,做他人的知心朋友;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教学安排、学生管理、保卫等工作;要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并带头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要积极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砥青春之志、担抗疫之责,

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全面落实防控要求,争做科学防疫和校园文明的示范者、推动者、践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工作处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