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致南工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7:4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寒假即将来临,学校特别叮嘱大家要时刻注意疫情防控的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做到“两个主动”(省外返乡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组)提前报备、从省外来(返)赣人员抵赣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核酸检测)“两个做到”(做到非必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不举办不参加无防控措施的聚集性活动)“两个必须”(在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必须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1.安全离校。离宿舍前做到“四关”(关水关电关门关窗)。要规划好返乡路线,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重点地区转乘,遵循“离校即返家”原则,到家后及时向老师报平安,做到“离校不离线”。

2.健康防护。在返乡途中注意路途安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遵守扫码要求。返乡后,按时进行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情况。

3.居家管理。假期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聚集,做到生活轨迹相对固定;出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备。

4.防范诈骗。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参与网络平台刷单,远离非法网贷、校园贷,高度警惕各类诈骗手段,发现问题请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5.充实假期。规律作息,强健体魄,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坚持“假期不停学”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2年,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继续奋斗,早日驱散疫情阴霾。最后,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实愉快的寒假!

                    学生工作部(处)

                   2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