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近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6:4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同学们: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陆续出现点状散发疫情,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为切实维护广大同学健康安全和提高防护意识,就做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1. 贯彻“健康监测不断线”理念。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状况检测及健康信息填报,每日进行支付宝健康打卡。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就近就医。

2.增强“非必要不聚集”意识。思想上不懈怠,行为上不放松,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

3.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全体同学未经批准不得离市,不得出省,不得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在校学习期间,倡议大家非必要不出校。

4.遵守“行程报备不遗漏”要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上报自己的行程。外出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进行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返校后,要严格按照我校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5.实施“个人防护不松懈”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远离人口密集区域,进入公共场所时严格扫码,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6.接种“第三剂加强针”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安全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接种“加强针”同学在学校统一安排下积极进行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同学们,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需要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共同参与。若有违反校、院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者将给予严肃处理。让我们坚定信心,一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宁静美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贡献青春力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