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放假期间的学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老生放假时间10月1日-10月7日,10月9日(星期六)正常上课。

2)新生放假时间:10月1日—10月3日,10月4日-7正常军训。

二、工作要求

1.安全教育。各学院、学生社区应在放假前要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贷等安全教育,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2.坚持打卡。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在支付宝“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健康打卡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如出现异常(红、黄码),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所在社区报告。

3.外出报备。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含所在设区市);凡出市/出省须履行报备/报批手续,学生需通过班主任办理报备/报批手续,由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后统一报学工处备案。所有报备/报批手续需在9月30日之前完成,不接受中途办理。放假期间在校学生如需外出,应每天返校,不可外宿。

4.关爱学生。各学院加强对隔离学生、军训学生等各类高关爱学生的关心,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状况,坚持持续予以关心帮助。

5.返校管理。各学院根据《南昌工程学院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做学生好返校工作10月8日上午9时,各学院及时清点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将未按规定时间返校学生情况报学生工作处,并按规定处理。

6.值班要求。各学院假期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设立假期学生工作服务热线,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认真作好值班记录,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向保卫处、学工处及有关部门报告。各学院需在10月3日和5日将当日学生健康打卡与前期学生请假报备/报批情况进行比对,并将排查结果报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