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警示书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8:4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同学们: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比较猖獗,经常利用通讯工具、短信、手机APP、社交软件、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让一些学生在经济上蒙受了较大损失。为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保护财产安全,现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常识告知如下:

一、常见诈骗手段

刷单(信誉)诈骗贷款诈骗购物类诈骗冒充身份诈骗游戏类诈骗投资诈骗诈骗公司财务人员办理信用卡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

    二、防范诈骗十条守则:

1.认真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知识,积极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

2.坚决克制贪念,冷静面对诱惑,不参与网络兼职刷单;

3.不提供手机卡、短信验证码给他人使用;

4.不出借、出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微信及支付宝账号给犯罪分子进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

5.不点击不明链接和网址;

6.不再陌生网站填写登记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

7.拒接或不轻信陌生人电话;

8.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9.不接受以“公检法”名义要求向“安全账户”转款;

10.不接受网络、电话推介投资理财炒股。

请牢记以上事项,并告知家人和朋友,如遇受骗或有不明事项,第一时间拨打保卫处(0791-88132375)和学生工作处(0791-87728169)报案。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