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近期工作提示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3:5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

现就近期几项工作提示如下,请大家按要求落实。

 .新生工作
   1.建立未报到学生台账。请各学院针对未报到2021级新生逐一摸排未报到情况,做到精准了解。
   2.摸排接种疫苗情况。对已报到新生逐一了解未接种情况,对应接种疫苗学生逐一指导,要求学生尽快前往指定地点接种疫苗。
   3.坚持健康打卡。新生入校14内,应坚持每日体温检测和支付宝健康打卡,学院建立每日早体温检测台账。
   4.加强安全教育。尽快召开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贷、防溺水、消防安全等教育,以及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特别是外出请假等制度的学习。
   5.积极深入宿舍。学院辅导员特别是班主任,要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通过个别谈话、小范围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所辖学生的个人情况,积极思考确定班级管理方案。
   .老生工作
   1.未返校学生管理。根据未返校工作台账,由学工办主任每天逐一进行落实学生情况,逐一消号。
   2.坚持健康打卡。老生返校尚未满14天,须坚持每日打卡和体温检测,继续做好每日早体温检查台账。
   3.加强日常管理。加强班级课堂到堂率、课堂手机使用、晚住宿、寝室内务问题的督导检查,强化外出落实请假制度,严格宿舍外住宿办理程序。
   4.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秋季学期开学,天气转凉,各院应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或户外活动,倡导启动“三早”活动,促使学生尽快调整身心状态,全身心投入日常学习生活。
    .其他工作
    1.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当前疫情防控还个别复杂情况,全体班主任、学生均不能掉以轻心,应加强思想认识,坚持对请假离校后再次返校的学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常态化落实返校审批。
    2.加强食品安全教育。积极倡导学生拒绝外卖和一次性餐盒,注意日常营养合理饮食。
    3.加强高关爱学生管理。对各类高关爱学生要经常性深入了解学生状况,坚持“一人一案”持续予以关心帮助。
    4.增加院级师生沟通成效。建立学院学生工作监督或学生关怀热线或信箱 ,加强所辖学生遇难解决平台渠道搭建,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疑惑,提升学生幸福感。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