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问题解答
时间:2021年08月21日 03:3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问题1.学生返校前所在地市为中高风险地区,但不在学生所居住的社区,能否正常返校?例:学生A居住在南京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的小区),能否正常返校?

答:返校前所在地市为中高风险地区(含省里要求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地区),暂缓返校。

学生返校前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区(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含省里要求参照执行地区),可以返校。但需要实施“14+2” 管控,即持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阴性证明的,到昌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期间进行相对集中隔离,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

(涉疫地区的名单及防控措施,按属地政府防控要求即时更新)

 

问题2.学生返校途中经停中高风险城市,但在站内不下车,能否正常返校?需要核酸检测、集中观察吗?

答:可以正常返校。但需要提供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赣通码”“昌通码”两码绿码截图、省外学生需提供48 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返校旅途超过 48 小时的,到校后要立即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根据“赣通码”“昌通码”两码状态和核酸检测情况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须按属地要求,即时更新相应的管控措施)

 

问题3.学生返校前旅居地为低风险地区,到校当天变为中高风险地区,如何处理?

答:一旦入昌返校前旅居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立即按属地防控要求采取立集中隔离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

(名单及防控措施,按属地政府防控要求即时更新)

 

问题4.省外学生需要完成核酸检测,是否是指目前在省外还是只要到学校前有去过省外都算?

答:按照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师生返校的要求,凡省外师生返校前14天内,无论是否有省外旅居史,全部省外返校的学生都需要凭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问题5.省外返校学生或有省外旅居史学生返校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是否可以返校后去做?

答:需要在抵校前完成核酸检测,凭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眀入校。

 

问题6.省外返校学生做核酸检测,是返校14天内没去过省外就不用吧?

答:所有省外返校学生都要凭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问题7.核酸检测报告是需要纸质稿还是电子报告?

答: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都可以。

 

问题8.学院返校时间是31日,但是买不到31日当天的票,提前一天或者推后一天返校行不行。推后一天返校要请假吗?还没有正式开学,是否需要请假?

答:无法购买规定返校时间车票的同学,可以延迟返校。在正式开学时间前,可以不需要请假,但需要向所属学院进行报备即可。若已正式开学,则根据学院要求进行请假处理。

 

问题9.返校前旅居中高风险地区,有的学生之前去过,但经过了隔离和核酸检测,已经过了21天,“赣通码”“昌通码”两码为绿色,这样可以返校吗?

答:可以正常返校。但需要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赣通码”“昌通码”两码绿码截图、省外学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返校旅途超过48小时的,到校后要立即做一次核酸检测。(涉疫地区的名单及防控措施,按属地政府防控要求)

 

问题10.没有接种完疫苗的同学,返校审批如何做?

答:根据南昌市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体身体符合疫苗接种的人员,须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及时积极完成接种,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需开具《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禁忌证明》,其他的同学若有特殊原因则需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备。

按照南昌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

8月19日起,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办公场所、地铁(以下简称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按照谁主办(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核实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问题11.目前黄码的同学是否能够申请返校?

答:凡是赣(昌)通码显示红色、黄色的人员,暂缓返校。

 

问题12.“赣通码”“昌通码”两码由黄变绿后就可以立即返校吗?

答:可以正常返校。但需要提供连续14天的健康打卡记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或巜疫苗接种禁忌证明书》)、“赣通码”“昌通码”两码绿码截图、省外学生需提供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返校旅途超过48小时的,到校后要立即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管控措施,按属地政府防控要求)


问题13.结合《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一览表》,学生暂缓返校的标准是什么?

答:1.所在市(州)有县区定位为高风险地区,则以县区为单位审批,均为暂缓返校。
        2.所在市(州)有县区定位为中风险地区,均以县(区)为单位,实行暂缓返校。
        3.关于学生暂缓返校的标准原则为就高不就低。
        如:《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一览表》中某市辖区有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同时存在,那该区则按高风险地区统计。
        4.省里要求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地区或报告本土病例地区按上级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