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推动学院学生资助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5:3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发挥学生资助育人精准育人功效,切实保障学生权益,4月25日至30日,机械工程学院通过“三个一”举措推动学院学生资助自查自纠,不断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机械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各类学生奖助学金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开展一次调查研究。为准确了解学院学生各类资助工作的真实情况,学院对全院各专业学生开展一次学生资助工作的调查研究,发放、回收有效问卷315份,充分掌握学生资助工作的真实性、规范性。

组织一场座谈会。学院组织了学生座谈会,邀请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奖、助学金评审程序,及时有效回应了同学们关于各项资助评审、评比和评选工作的问题。

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不仅有助于精准实现资助工作目标,也是学院抓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的具体措施,为有效堵塞日常工作风险漏洞、深化学院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文/涂雪仁 图/谢鹏豪 一审/刘小红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