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学业规划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2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经济贸易学院在北A410会议室举行学业规划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投资学专业封文飞校友,副院长吴九红、金融教研室主任李学荣,投资学专业2018、2019及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

校友封文飞目前就职于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封文飞从自己的工作入手,介绍从事工程投资工作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具备的素质能力,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合理定位、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己,并围绕考证、考研、实习、就业等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

副院长吴九红介绍了投资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定位、办学条件改善、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学院的规划和设想,希望同学们提振学习信心,加强工程投资知识的学习,为今后从事工程投融资工作打好基础。

最后,金融教研室主任李学荣指出,能力和竞争力始终成正比,能力源于知识积累和实践锻炼,同学们应用好教学资源、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学习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同学们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寝室远离手机、走向社会认识世界,朝着目标不懈奋斗。

此次学业规划分享交流会也是金融教研室扎实推进本科生学业导师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行动。通过此次交流会,消除了投资学20级同学在学业上的迷茫和困惑;19级同学清楚了在考研、考公和就业上如何做好选择;18级同学明确了就业定位和就业出路。此次分享交流会成效显著,金融教研室将定期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此类交流会,为在校生与校友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共同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文/李学荣、李赫之 图/饶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