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校园贷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7:3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对网络贷款的甄别与防骗能力,部署各班级开学初安全排查工作,97日,我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玉娟主持,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部署会上,唐玉娟首先强调“信用贷”、“白条贷”、“裸贷”等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已经成为严重危害校园安全的重大隐患。结合相关的案例,学团办负责人付博向班主任讲述了由于不良网络贷款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部署各班级学生“校园贷”的警示教育及摸排工作,利用主题班会、新媒体等平台多渠道的向学生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完善校园贷的监控机制,定期开各班级不良网贷的摸底排查,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各班主任纷纷表示校园贷的危害巨大,将进一步发挥班级班干带头作用,加强摸排工作,将安全隐患尽量早发现早控制。

本次“校园贷”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会上,班主任还就学生返校后各项安全教育问题和诚信补考问题进行了交流。(图/文  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