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紧抓“四个联动”有序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0:3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贸易学院积极构建“四个联动”,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格局,贴心服务2021届毕业生就业。

学院党委与教研室联动,织密就业工作网络学院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开就业专题会,对就业进行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及时制定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奖励办法》,激励教研室的每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建立院领导“包干”就业工作的约束机制,把教研室所属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纳入年终教研室主任工作考核,把拓展就业渠道当作每个老师义不容辞的职责,确定了学院领导包干专业,教研室和辅导员具体负责,班主任直接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

辅导员与毕业班联动,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意向。为打好“数据战”,学院辅导员深入毕业班,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信息,建立台账,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根据准确掌握的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通过开展个性化谈话、就业辅导和优先推荐岗位等方式,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精准匹配需求

线上与线下联动,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为积极应对后疫情时期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线上招聘不掉线,积极组织全体毕业生观看2021年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系列讲座和就业招聘活动。通过班主任、辅导员深挖资源,及时推送就业信息,让学生了解第一手就业政策与信息。采取“大型综合类+中型行业类+小型企业宣讲”相结合,丰富线上招聘形式,充分发挥毕业生就业工作群的作用,每天为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提供招聘岗位。用心开展线下招聘的同时,还积极向线下招聘要质量,学院坚持“小型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准则,邀请了江西省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南昌联和集团有限公司、九江银行等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招聘计划。

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动,融合线下指导线上答疑。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积极联动,强化就业过程跟踪管理,适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党员教师采取点对点指导、集体讲座、分类辅导等形式,为毕业生就业、备考公务员面试、考研复试把脉问诊,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党员教师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并结合自身经验,解答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提出求职技巧建议,鼓励学生积极就业。(文/图 李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