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红色班级”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按照学校创建“红色班级”的统一部署,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前期开展了“红色班级”自主报名、学院初评,确定了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为“红色班级”培育对象。5月27日,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在班级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育活动。

“红色班级”分别来到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和专业实习基地石岗变电站参观学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铜像、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等。面对小平同志使用过的台虎钳、锉刀、螺丝刀等生产工具,大家深刻体会到伟人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和艰苦奋斗精神。在变电站,同学们学习了主控室设备运行知识,加深了对输电线路、变电设备的直观认识,并在变电站内开展了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红色班级”同学们真实而深切地领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艰辛与不易,深刻认识了实施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在参观和学习变电站的过程中,也生动地践行了“课程思政”理念,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珍惜现有生活,学好电气专业知识,共同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信念和决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红色班级”创建以来,制作了班服、班旗,配备了班级导师,制定了红色主题文化活动计划,将“传承红色基因”与“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展开教育,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文/图 查美云)

 

参观学习小平小道

 

小平铜像前合影

 

变电站实践教育图一


变电站实践教育图二


变电站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