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心理中心组织上好“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20:4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心理知识,营造开学初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校园心理氛围,心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上好“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活动。

心理讲座全覆盖

专兼职心理教师、学院心理辅导员等20余人走进班级,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开启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课,用真实的案例启迪心灵,用有趣的实验科普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关注自我,热心关爱他人”的理念,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保健意识。

心理“六谈”润“万心”

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心理教师等以“育人慰心,帮扶暖心,学生开心”为目标,分层分类开展“朋辈之间相互谈”“班主任/辅导员全面谈”“专任教师用心谈”“心理教师深入谈”“学生家长倾心谈”“院校领导重点谈”六谈活动,开展谈心谈话944人次

心理摸排建台账

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心理高关怀学生摸排与回访工作,对学业受挫、家庭受灾、身患疾病等类型的131名学生深入细致开展排查,了解学生现状,给予人文关怀,及时发现和识别心理危机,建立工作台账,分级做好干预。

心理科普活动进社区

组织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心理宣讲,科普健康睡眠知识,提升学生睡眠质量。组织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开展“心花怒放”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桃花朵朵开”、“你画我猜”、“三人两足”、“车轮滚滚”等项目放松心情,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文/宋园园 图/宋园园 龙倩 熊龙等  一审/宋园园 二审/何有兴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