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7: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3日至6月8日,我校举办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打造了“理论+实践”“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维度主题教育的全景课堂,推动理论学习持续走深走实。学生工作部(处)教职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共计9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读书班通过“导、研、联”的“三学”体系,即专家导学、交流研学、分享联学等形式开展,校长刘祖文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用好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领学“第一课”,从政治高度和现实角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期间,读书班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副校长周敏丹、贺丹君分别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新形势下的网络宣传与舆论引导等作专题辅导,让“热气腾腾”的理论辅导进课堂、进头脑,带领全体学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读书班还邀请了全国最美辅导员获得者、南昌大学胡邦宁围绕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使命与职业发展进行交流。在各小组分组讨论现场,全体学员紧密联系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展开“头脑风暴”,通过小组讨论、轮流发言、书面交流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在热切研讨中互学互鉴、共同提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通过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工作实践,以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发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追求卓越、服务师生、增进团结、遵规守纪上作好示范表率,为学校“升大”“申博”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文/吴京颖 图/学生记者 一审/刘小红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