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展“万师润万心”强万师计划心理讲座第三场
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4:4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6日下午,我校邀请江西省“万师润万心”讲师团胡盛华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积攒心理资源,培育幸福文化——高校教师心理调适”主题讲座。各学院和学生社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公寓管理员等90余人参加。

讲座开始,胡教授通过真实案例强调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分别从“幸福与影响幸福体验的因素”、“改变认知模式,寻找幸福密码”、“积攒心理资源,提升主观幸福感”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用丰富的案例,形象的图文,温情的语言传递了积极的心理理念,教会老师们以知行合一中创造幸福”、“在良性人际互动中拥抱幸福”、“在实现职业价值中获取幸福”、“在幸福中激发幸福体验”的方式积攒心理资源,获得幸福感。

截止目前,我校已开展3场“万师润万心”强万师心理主题讲座,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心理工作坊、户外心理素质拓展等强万师强培育活动内容,全面提升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文/宋园园 /胡心怡 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