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4:4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毕业典礼现场

         

6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瑶湖艺术中心举行。在家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和行政负责人,辅导员和家长代表及近4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敏丹主持典礼。

        131DB

校党委书记金志农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胜前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胜前代表学校致辞,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老师和家长表示诚挚的敬意。在讲话中,他深情地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勤奋学习、接续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青春荣光。要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勇攀人生高峰。要保持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的精气神,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书写时代答卷。二是要富于思辨、锐意创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要养成富于思辨的精神,崇德向上向善,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要锐意创新,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态度革故鼎新、突破创造,追求卓越发展。三是不负厚望、争做模范,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要不负厚望,筑牢精神航标,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争做模范,涵养家国情怀,主动“自找苦吃”,拿出“少年心事当拏云”的豪气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网络空间舆论场、国际交往新天地、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宣读《关于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单杭等3671人学士学位、陈佳兰等63人辅修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伟锋宣读《关于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表彰决定》和《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获得者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宣读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敏丹主持典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伟锋宣读表彰文件

出席活动的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伴随着音乐声,与会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拨穗礼。

校领导为毕业生逐一“拨穗”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牛景太博士作发言。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始终保持一颗好学的心、一颗从容的心、一颗感恩的心、一颗清正的心,希望同学们把信心留给自己,把孝心呈给父母,把爱心献给别人,把忠心报效给祖国。

           

教师代表牛景太博士寄语

家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韩)专业熊英挺的父亲熊有能发言。他从孩子的成长经历出发,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谢和祝福,希望远行的学子们,必将铭记师恩,感恩母校,胸怀理想,毅然踏上新征程;希望同学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坚定的使命和担当迎接未来,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心怀南工母校,感恩回馈社会。

     

家长代表熊有能发言

毕业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陈宇菲同学发言。她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窗们的深情眷恋和感恩之情,倡议全体毕业生立于百年新征程的起点,要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带着老师们的教诲起航,带着母校的期望起航,做拥有智慧且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且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且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且敢挑重担的人。

学生代表陈宇菲发言

典礼上,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共同演唱我校校歌《上善之道》,希望全体南工学子踔厉奋发、逐梦未来。

     

师生演唱校歌《上善之道》

现场,毕业生代表们带来歌曲串烧,人文与艺术学院毕业生徐畅远等带来原创歌曲《星光也会为你照亮》,声声歌唱着毕业学子对美好芳华的回忆、对师长亲友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和奋斗决心。校健美操队给全体师生带来了快闪《水YOUNG年华》,让全体学生体会到激情六月、毽舞飞扬、追逐梦想。

歌曲暖场环节

         

           

快闪《水YOUNG年华》

典礼最后,在场全体校领导、教师目送毕业生起航再出发,毕业生们挥手与老师、同学们告别。愿全体毕业生此去前程似锦,一路劈波斩浪,鹏程万里。(文/刘小红 图/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综合)

目送全体毕业生启航出发

   

毕业生在场外合影留念

 一审:刘小红

二审:焦   晶

三审:熊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