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心理育人专题讲座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9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第86期心灵工坊——心理育人专题讲座,华东交通大学胡燕老师作了题为危机干预中辅导员的所思所为”专题讲座,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保健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胡燕老师从心理危机的定义、识别、排查和干预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大量学生案例、学生心理问题表征、危机发生的原因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作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该如何做好识别与评估、干预与帮助、随访与追踪工作。

心理危机干预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关键一环,此次讲座提升了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信号的认识,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指引和帮助,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桂丽琴 图/洪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