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0: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23日下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业务线上培训。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设立分会场,校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和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就高校在国家助学金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绿色通道、国家奖学金评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归纳,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对今后资助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好资助政策;二是坚持服务导向;三是抓好各级培训;四是学会有效沟通;五是建立信息反馈渠道。

会议第二阶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就高校学生服兵役国家资助业务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政策简介、常见问题解答、常见群众来件反映问题、退役士兵新资助政策等。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当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最新的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定将在今后的工作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文/图 李香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