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12月16日,我校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10召开。江西师范大学内派教师茹仙古丽老师,校统战部部长欧阳子龙、学生工作部部长高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来自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茹仙古丽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有关政策进行解读。随后,与会学生围绕个人学习、未来规划、课余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反馈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更好服务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欧阳子龙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民族团结,培养对自己家乡、民族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并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定目标,强基础,保落实,高度重视大学阶段的学习。明确学习方向,结合自己的经验特点,在老师指导与朋辈分享中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规划学业;要明规矩、知底线、守纪律,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勇于砥砺奋斗,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青年学子,为美丽家乡和祖国繁荣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高明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努力砥砺奋进,掌握科学知识,努力锤炼本领,传承保护民族文化,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用汗水谱写美好篇章,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参会学生一致表示,将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以及学校的关心支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做一名信仰坚定、身怀本领、心怀家国的新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