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更名升大”相关工作专题交流会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20: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更名升大”相关工作专题交流会,校“更名升大”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相关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

 

    校“更名升大”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罗婷以“大学离我们有多远”为题作交流分享,分别从我校“更名升大”决策背景、学校与大学的内涵差异、大学更名建设中的“道器相济”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强调要坚持“育人”和“育才”相融合、“显性”和“隐性”相统一、“强基础”和“抓根本”相结合、“短期目标”与“长远发展”相统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人员围绕“更名升大”重要任务,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剖析自身问题,查找短板,针对教育管理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交流探讨。

    学生工作部部长高明强调,加强育人实效是学生工作适应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形势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学校更名升大的根本保障,要围绕升大“一个目标”,主动对标找差距,精准对表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升大工作;要抓好日常和重点“两个工作”,做到日常管理到位,重点工作突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把握好学生工作、学校“更名升大”工作和部门协同联动“三个关系”,切实提升育人实效。(文/邹岚 图/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