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0:3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罹难同胞,珍爱和平、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展望未来,我校学生工作战线充分用好用活阵地,利用学生公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活动室、社区微讲堂等开展了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录片、座谈交流会等活动,多形式、多阵地、多角度、多渠道开展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敬然肃立,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默哀,组织学生开展革命烈士故事座谈会、观看革命纪录片等,以此来表达他们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对沉痛历史的缅怀。

    学生社区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仪式,为逝者哀思开展社区微讲堂,通过学生座谈分享会,深沉地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苦难历史,呼吁大家不忘历史,维护和平,砥砺前行。

    八十四年过去,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继承抗战英烈的遗志,牢记报国使命,做到“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发愤图强、立志成才”,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