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助人成长心理科普志愿服务开展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6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带领心理科普志愿者前往南昌市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开展助人成长心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自闭症儿童捐赠了书包、绘画本、画笔等学习用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心理中心从接受过专业心理培训的心理保健员中招募心理科普志愿者,组成助人成长心理科普志愿服务队,由心理科普志愿者陪伴自闭症儿童进行了“桃花朵朵开”、“吹泡泡”、“开火车”等游戏,并协助特教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认知训练。既陪伴了自闭症儿童,又让心理志愿者在服务中发挥了自我效能,进一步提升了助人成长的心理素质。 

 据悉,自2016年南昌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成为我校首个校外心理科普服务站以来,心理专职教师长期为该中心自闭症儿童提供心理志愿服务。后期,我校大学生心理科普志愿者将赴该站长期开展心理科普及助人成长心理志愿服务。(文/宋园园 图/张雅鑫)